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广东省 >

广州严打“五类车” 加油站违规加油要究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南方日报讯 (记者/洪奕宜实习生/谭邦会 通讯员/陈毅恩)  摩托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五类车”一直是城市的顽疾。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行驶,广州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强摩托车和残疾人机动车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昨日起正式施行。新规明确,在禁摩区域内,严禁加油站为摩托车、无号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加油。

  油站违规加油要究责

  广州市政府出台的新规明确,自即日起,广州市摩托车限行范围内各加油站停止给摩托车、无号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加油。各加油站或加油站工作人员违反规定擅自为上述车辆加油的,依据有关管理制度追究责任。

  年内新增百条公交线

  对利用摩托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从事营运的,除暂扣车辆、没收违法所得外,还将予以罚款;对非法生产、销售或擅自拼改装摩托车及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违法行为,也将予以处罚。

  据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近几年来,整治“五类车”主要存在三个难点:一是“五类车”本身有刚性需求;二是个别执法人员为了经济利益以权谋私;三是执法过程中,相关人员遭致暴力抗法。

  针对“五类车”的市场需求,相关部门将加快完善交通微循环,在火车站、地铁站、公共汽车站、专业市场与居民小区、城中村之间将新增公交线路,年内力争新增100条。

  “根据路况,大车能进的就新增大的公交车;中巴能进的地方就新增中巴车;只有小车能进的地方,就增加小型交通车辆,面包车也包括在内。”市交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会根据实际条件开通公交路线,条件成熟的就先开通。目前,白云区就已开通了15条公交路线。

  据悉,新增的公交路线将锁定全市14大组团地区,具体包括:天河区的天河智慧城组团、珠江新城组团,海珠区的仑头北山组团、赤岗大塘组团及广州大道南组团,荔湾区的鹤洞组团、东漖组团及与南海平洲接壤区域,白云区的北郊中心镇组团、白云新城组团和同德围组团,以及萝岗、黄埔区的科学城组团,开发区东西区组团和黄埔南岗组团。

  “五类车”日均引发近5起事故

  2008年12月至今,广州市由摩托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五类车”的非法运营引起的交通事故一共4230起,近1000人在此类交通事故中丧生,超过5000多人受伤,共造成5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侯永胜

热词:

  • 禁摩
  • 五类车
  • 广州
  • 公交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