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新疆阿勒泰暴雨引发山洪 紧急转移群众340多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1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3日电(杨树赛 王成)新疆阿勒泰市2日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区域出现罕见暴雨,并引发山洪,导致该市多个乡镇的农田草场、街道民房被淹,当地紧急出动千余名党员干部及官兵全力参与抢险救灾。截至3日12点,阿勒泰市共出动铲车、挖掘机、卡车等大型机械33台辆、紧急调运防洪袋3.2万条,出动抢险队伍1400余人,紧急转移受困群众341人。

  据阿勒泰气象台统计数据表明,阿勒泰地区六县一市16个监测站检测结果均显示有大量以上的降水,其中阿勒泰市达到暴量,局部最大降雨量达37毫米,降雨强度为多年来罕见。强降雨造成山洪暴发、河道水位急剧上涨,共造成8000余耕亩、2000余亩草场受灾。

  在灾情最为严重的汗徳尕特乡,山洪冲击后的居民屋内淤泥厚积,家具和电器泡在污泥水中,多幢房屋被冲毁。截至3日上午12时,洪灾共造成62户房屋浸泡、5处重点农村公路被冲毁、多处基本农田水利设施被毁,直接经济损失约1800万元。

  灾情发生后,阿勒泰市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调度水利、交通等各部门单位设立紧急援救组、善后处理组、灾民安置组、灾情核实组等六个工作机构,组织协调挖掘机、铲车、推土机等机械设备,紧急疏导山洪、恢复电力供应,抢修受损路段,修复水毁工程。

  阿勒泰市汗德尕特乡党委书记韦少华告诉记者,现在把人全部撤出来,撤回来安排到阿巴宫,从阿勒泰市上调了二十顶帐篷马上到了,撤到阿巴宫后民工全部住到那个地方。

  为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限度,阿勒泰市主要领导全部靠前指挥,深入乡镇指导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并根据预案迅速转移危险区域的农牧民群众。民兵应急分队、消防武警、公安干警等200人连夜对险情地段进行修复加固,截至3日12时,全市共出动铲车、挖掘机、卡车等大型机械33台辆、紧急调运防洪袋3.2万条,出动抢险队伍1400余人,紧急转移受困群众341人。因提前发布了预警信息,且处置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张洋

热词:

  • 山洪
  • 阿勒泰市
  • 暴雨
  • 新疆阿勒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