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娱乐图文 >

伊能静为民工子女午餐捐鸡蛋 网友响应纷纷接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0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老师们给孩子发鸡蛋,一人一个。

  一个一年级的学生开心地吃着鸡蛋。

  16日当天的午餐,学生们吃的特别幸福。

  中新网杭州3月16日电(记者 严格 实习生 徐乐静)16日,著名艺人伊能静呼吁的爱心接力得到实现。从今天起到这学期结束,浙江金华利民学校的1150名民工子女一周里能吃上两次鸡蛋。

  “今天中午吃鸡蛋吗”、“我好久没有吃过鸡蛋了”、“以后每天都有鸡蛋吃吗”……16日中午,当看到摆在凳子上的煮鸡蛋,利民学校的学生们开心地问道。

  这些孩子们都知道,今天他们吃到的鸡蛋来自善心人士的爱心。

  浙江金华利民学校是一所民工子弟学校,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一共有16个班,1150名学生。这些学生大多是来金华打工的贵州、四川民工的子女,因为家庭贫困,他们大多居住在金华的各个郊区。

  “学生们午餐在学校吃,每顿饭2.5元至3元,一荤一素。”学校校长李建军说,由于经济原因,学生午餐荤菜很少,一点点鸡肉或者两个贡丸。

  3月1日,浙江金华网络爱心互助平台施乐会发起爱心倡议,为浙江金华市民工子弟学校利民学校的1150名学生募集每周两顿营养餐,为他们的午餐加一个鸡蛋。

  “两个月的鸡蛋,能让孩子们感觉到的不仅仅是味觉的幸福感,更是被爱的幸福。彷彿已经看到孩子们嘴馋的可爱笑容了。还是我起跑一万,亲爱的你们接力吧!”

  倡议发出的当天,著名艺人伊能静迅速转发了微博,捐出1万元起跑,并倡导网友一同接力。

  在其后半个月中有548位网友接力,共捐出22080元善款,实现了本学期为这一所民工子弟午餐一周加两个鸡蛋的目标。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伊能静告诉记者,她经常在网络上关注需要救助的弱势群体,尤其是老人和孩子。

  “救助就是一份缘分”。

  伊能静说,她帮助有需要的人,就是人和人之间的一种缘分。

  “或许因为我自己也是妈妈,我希望我的孩子将来生活在一个健康的、美好的环境里。”她说,未来孩子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里,就要靠现在大家一起去创造。

  伊能静说,一个人的努力是有限的,所以她呼吁网友的力量一起献爱心,她说这是一种正向的回响,可以让这个世界朝美好的方向迈进一步。

  伊能静还表示,善行存在于生活中,善待身边的人就是最大的善行。(完)

热词:

  • 伊能静
  • 民工子女
  • 民工子弟学校
  • 午餐
  • 艺人
  •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