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湖南国庆日迎客61万 全省旅游接待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2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长沙10月1日电 (鲁毅)“今天几乎是坐了一上午车、排了一下午队!”特地带儿子来长沙“世界之窗”游玩的张有新直言“人太多了,什么游乐项目都没有玩到!”。有点后悔国庆日带儿子出来玩的他,决定下次要“避峰”出行。

  国庆节当天,湖南阳光明媚、秋高气爽,为旅游景点引来超高人气。来自湖南省旅游局官方网站消息显示,“十一”当天,湖南省各主要景区(点)再创游客接待量的历史新高,共接待游客61.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47.73万元人民币。

  长沙“世界之窗”、“海底世界”作为湖南历来的热门旅游景点,当天共迎来游客2.88万人次。尽管大部分时间是站在人群里“望龙兴叹”,但是“世界之窗”推出的全新卡通形象、国际狂欢节等创意活动,让张有新四年级的儿子非常开心。张也表示,这回从岳阳华容县奔省城来玩还是“大开眼界”。

  湖南其他各地旅游景点同样异常火热。从各旅游景点发布的消息显示,旅游饭店入住率大多在90%以上。其中,南岳景区接待游客6.50万人次,韶山景区接待游客5.84万人次,岳麓山景区接待游客4.85万人次,崀山景区接待游客3.20万人次,凤凰古城接待游客2.65万人次,岳阳楼景区接待游客2.50万人次,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游客2.09万人次。

  为了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湖南省各市州、景区都安排了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为游客做好旅游服务。张家界市更是组织了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高速公路出口、火车站、天门山索道上下站等12个旅游服务点开展旅游服务工作。

  据湖南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显示,湖南省假日办当天上午8时至下午14时没有接到有效旅游投诉电话,也没有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当天全省旅游接待安全有序。

热词:

  • 接待游客
  • 旅游景点
  • 旅游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