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台湾补课老师借黑帮打压同行 课堂上威胁断手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儒林补习班负责人卓澔涉嫌教唆强押补教名师,逼迫签约授课,被列治平对象侦办。台湾《苹果日报》图

  儒林补习班主任陈志超住处被卓澔同伙丢掷汽油弹,墙壁熏黑。台湾《苹果日报》图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补教(补课业)名师变成补教流氓。身兼台中中儒林补习班负责人的数学补教名师卓澔(本名李慎广),涉嫌结合黑道份子,暴力恐吓其他补习班不得与其竞争招收学生,否则断手断脚,甚至嚣张指使黑道到课堂上,在满教室学生面前押走其他补教名师,胁迫签约授课。

  警方14日逮捕李慎广和九名共犯送办;李的流氓行径更被列为治平项目检肃对象。台中市府指出,李若涉案属实,不排除撤除中儒林证照。

  警方指出,李慎广(44岁)以“卓澔”名义在补教界教数学,多年前与物理名师魏宏泰、张镇麟共创儒林补教集团,在中市开设“中儒林”、“小儒林”、“儒林”补习班,并在台北市衡阳街开设“力诚”补习班。因李慎广要求提高钟点费、拆成费,协调未果后,3年前拆伙,李取得“中儒林”股权,魏宏泰、张镇麟入主其他3家补习班。

  课堂上威胁“断手脚”

  后来中儒林疑因招生不佳,李竟与海线黑帮份子简健烽(42岁)、张伟智(42岁)合作,去年2月5日,魏宏泰在台北市力诚上课,李与简等率领20多名小弟闯入课堂,当着200名学生咆哮干扰魏授课,恐吓魏别再经营下去,直到警方获报赶到,一群人才离去。隔月简又率4名黑衣人直闯课堂,以收租金为由,当着400名学生出言恐吓魏:“我知道你家在哪里!”“我们要断你一只手、一只脚!”

  今年4月21日,李教唆张伟智等4人,到台中清水区何明补习班,将正在讲台上授课的数学补教名师黄仲良押到“立委”颜清标服务处,恐吓不准在该补习班上课,黄担心遭遇不测,转往中市大里补习班任教,同月底下课后又遭黑衣人拦下迫签合作契约书,黄没签约趁隙逃离。

  到对手家丢汽油弹

  警方调查,李还多次教唆手下到儒林补习班主任陈志超住处泼油漆、丢掷汽油弹,并透过黑道逼迫在中儒林任教的名师降低钟点费,提高拆帐成数,其中一名李姓教师不敢继续任教又担心被报复,交付30万元“离职金”才全身而退。

  “刑事局”侦六队昨会同台中、南投警方,逮捕李及颜清标服务处主任蔡安国(53岁)、中儒林补习班发言人侯家元(35岁)等共犯,讯后依违反“组织犯罪防制条例”、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其中“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最高可处10年徒刑。

  “可以拍补教风云”

  蔡安国14日说,朋友通知黄仲良被押,才好意请双方到服务处协调,与“立委”服务处无关。中儒林补习班主任邱俊文昨晚表示,“相信老师清白。”

  力诚补习班法务主任何承喜说李慎广不时会带人到台北补习班找人,令人畏惧,补习班向警方申请巡逻,聘请私人保全,保护学生安全。

  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表示,中儒林涉案若属实,“不排除撤除证照。”教育局社教科科长蓝淑美表示,中儒林因为仍有其他股东,拟要求其停招3个月以示惩戒,若有必要会帮家长与学生向业者争取转班或退费。

  熟悉台中补教生态的补教老师透露,台中补教界在招生期经常出现黑函、诉讼、砸车等恶性竞争手段,“全台湾最乱的补教界就是台中,精彩程度可以拍成《补教风云》电影。”有40年补教经历的刘毅说,教书40年从来没听说过补教押人案件,“实在太离谱了。”

  学生考虑换补习班

  台中一名高中生上月曾试听过卓澔的课,课堂上卓澔还跟学生说自己是无辜的,“老师教的不错,我一直以为他是清白的”,如果补习班真的涉黑,会选择其他比较单纯的补习班上课。

  台中市补教协会总干事吴文进指出,目前台湾从小学安亲班到升大学补习班以及技艺类补习班,共有19000多家,以每家每年平均营业额500万元新台币计算,全台湾补教业营收每年近千亿新台币。

  彰化师范大学副校长、辅导与谘商学系教授郭丽安表示,补教业不只是商业更是教育业,“政府”不应任由补教业粗暴的行为影响学生与社会风气,应主动邀集业者会谈,要求矫正经营方式,并订出明确罚责,遏止不良风气。

热词:

  • 补习班
  • 儒林
  • 课堂
  • 老师
  • 黑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