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知识产权组织正式缔结《视听表演北京条约》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02: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孙自法)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主办、中国国家版权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承办的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26日在北京闭幕。这一首次在中国举办的知识产权外交会议历时7天,正式通过并缔结《视听表演北京条约》。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当天在北京会见出席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的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加利等境外代表时说,缔结保护音像表演北京条约,是本次会议的重要成果,也是国际知识产权界的一件大事。中国是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保护知识产权,为创新营造良好的环境,愿与各国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世界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发展。

  加利高度评价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取得的成就,感谢中国政府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是WIPO自1996年以来缔结的第一个条约,中国加入WIPO已有30多年,今天又通过北京条约。中国从一个农业大国发展成为科技与知识产权大国,这一过程充分体现了知识产权在世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闭幕式并致辞说,北京条约的成功缔结,结束了表演者权利不能享有完整知识产权保护的历史,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对于促进国际知识产权合作、推动世界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北京作为国家的文化中心城市,要以《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成功缔结为契机,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知识产权保护首善之区。

  业内专家称,外交会议是联合国及其所属机构签订国际条约(公约)的专门形式,WIPO此次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正式缔结北京条约,既填补了视听表演领域全面版权保护国际条约的空白,也将对通过版权保护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推进国际知识产权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热词:

  • 缔结
  • 文化创意产业
  • 视听
  • 知识产权保护
  •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