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外交部:中国公务船仍留黄岩岛海域服务中国渔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讯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昨日介绍,菲律宾公务船滞留黄岩岛潟湖一个多月后,终于在6月3日撤出,中国两艘公务船清理现场后,于6月5日离开潟湖,继续在黄岩岛海域执行公务。

  在昨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有报道称,此次中国和菲律宾从黄岩岛潟湖内同时撤出公务船是双方达成协议所为,可否予以证实?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为民介绍,4月10日菲律宾军舰袭扰中国渔民挑起黄岩岛事件以来,中方在外交上提出严正交涉的同时,派出政府公务船对现场进行了监管,促使菲方撤出了大部分船只,但仍有一艘菲公务船滞留在潟湖内。

  刘为民说,5月30日,中方根据现场需要,派两艘公务船进入潟湖,并在菲方公务船撤出后对现场进行了清理,任务完成后于6月5日离开。

  “黄岩岛潟湖内生态脆弱,中方较少允许大型船只在里面活动”,刘为民表示,目前中国渔船在潟湖内的正常生产活动未受干扰,中国公务船继续在黄岩岛海域为中国渔船、渔民提供管理和服务。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商西

热词:

  • 潟湖
  • 黄岩岛
  • 外交部发言人
  • 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