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全国政协委员邓亚萍:青少年要注重平衡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4日 2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搜索总裁邓亚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本次会议上,会持续关注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以及青少年体育体制等方面的议题.在提到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时,邓亚萍委员说到,农民工子女在受教育程度、社会保障、异地上学等方面都存在一些问题.年轻人通过努力在一线城市打拼,对于他们的切身状况、心理状况都需要社会的关爱。

    当记者提到有关体育方面的提案时,邓亚萍称还是比较关注青少年体育体制问题.邓亚萍说,在当今高度竞争的社会环境下,对于升学高度关注是可以理解的,但同时不要忽略了青少年在身心健康以及生活态度等方面的发展,青少年要注重平衡发展。

    体育是锻炼青少年意志的好方法,青少年如果能面对体育这种高强度的竞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就可以坦然面对竞争的压力.体育另一个好处是体育爱好可以受用一生,把体育作为爱好即能锻炼身体又能成为一个结交朋友的平台。因此要用宽泛的眼光来看体育,把体育融入到生活学习中,让孩子终身受益。

    在谈到体教结合的问题时,邓亚萍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体教结合在我国已经尝试了一段时间,有些学校工作开展的情况很好,并在一些大学生比赛中显示出优势.但是要更好的发挥学校的作用和与动员的机会,还是需要创造一些比赛的环境。但现实情况是,在我国虽然有许多俱乐部,但仍然没有像发达国家那么广泛,项目比较集中,层级梯度太少,在中学大学等专业赛制机制太少.如果在不同层级有些联赛机制,就能更好的促进学校与体育组织方面培养人才。(记者杨祎)

热词:

  • 政协委员
  • 邓亚萍
  • 青少年
  • 平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