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中国发展核电的政策是要在极端安全的前提下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1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b0bd90b7c944a6a9fb544372fb2bdb0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发布会全程视频回放<<<<  

   >>>>发布会全程图文实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全国政协3月2日15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赵启正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以下是赵启正就“中国核能发电政策”回答了日本朝日电视台记者的提问。

    日本朝日电视台记者:请问关于中国的能源政策。请介绍一下中国核能发电的相关政策,以及从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到现在马上要一年了,中国从这次事故吸取怎样的教训?谢谢。

    赵启正:日本的福岛核事故,日本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但是也为全世界贡献了宝贵经验。3月11日,就是福岛事故一周年了,在此也请你转达我们对福岛核电站周围人民的问候。

    福岛核电站事故继三里岛核电站事故和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之后,再次给人类敲响了警钟,核电安全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

    今年1月,日本政府通过了核物质核反应堆管理法的修正案。德国2020年前要关闭全部核电站,而欧美许多国家则加强了对核电站的安全研究。

    中国在福岛事故的当月组织了全国核电安全检查,进一步出台了更严格的安全措施。中国目前在加紧制定核安全规则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调整规划,努力提高核设施应对极端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核紧急响应能力,以确保核电站的安全运行。

    中国发展核电的政策是要在极端安全的前提下发展,并且要着力于第三代核电站的设计和建设。

    中国和日本都是缺少能源的国家,大量能源依靠进口,中国愿意和日本加强在核电和其他新能源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彼此学习,共同吸收教训,提高开发新能源的能力。在这次大会期间,政协还将举行新能源的专题记者招待会,请你和大家去参加。

【明星委员】

    全国政协委员朱清时:南科大“去筹转正”不是被招安

    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第五年上会 准备提案关注反腐倡廉

    全国政协委员刘翔请假缺席两会 准备运动员素质教育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冯骥才呼吁立法取缔活熊取胆

    陈光标在京派发2000辆自行车


 

热词:

  • 中国
  • 发展核电
  • 政策
  • 极端安全
  • 前提
  •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