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离奇中毒有无“角弓反张”待厘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486a657d0d04167bfbd81dc4b1b09ea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南投信义乡7月6号、8号,连续出现5人离奇死亡事件,原来传出死者有“角弓反张”的中毒现象,但是12号,台湾法务部门的法医研究所专家却认为没有出现“角弓反张”情况,与救治医院的判断出现差异。对此,南投检方表示,需待所有检验报告出来才能做综合研判,釐清死因。

    信义乡自强村菜农林姓夫妇与受僱採收蔬菜的新乡村田姓夫妇,5号晚餐后,在6号凌晨突然离奇死亡;8号清晨又传出信义乡罗娜村史姓男子也疑似中毒暴毙,接连2起离奇命案,引发不安。

    救治医院当时称遗体呈“角弓反张”现象,也就是腰背反折,身体后仰如弓的状态,因此研判认为是神经性中毒。不过,“角弓反张”之说却被法医研究所所长李俊亿推翻,法医指出,有死者手握得比较紧,其他属正常现象,并没有明显的“角弓反张”。

    对李俊亿的说法,当初收治其中3名死者的竹山秀传医院不愿多做回应。对于死者是否有「角弓反张」现象出现不同看法,南投检方也不愿做评论,表示目前尚有藻类、蕈类等毒素待化验,另外,肉毒杆菌、脏器检验及微生物培养、环境检体等也有待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检验,检方必须等所有检验报告出来,才能对死因做较明确的研判。

    视频编辑:邓喜婷 文字编辑:苏志刚

责任编辑:刘一

热词:

  • 离奇中毒
  • 角弓反张
  • 待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