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中国空降兵赴热带雨林驻训 检验信息化装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军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野外生存。刘鹏 摄


  本报昆明电:6月27日,空降兵某部完成为期3个多月的首次成建制热带丛林作战训练。

  为适应由单一作战任务向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转变的要求,这个部队近年来将部队成建制拉到西北高原、东南海岛等陌生地域开展适应性训练,挑战人员装备作战能力极限。

  今年初,他们着眼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组织部队开赴北回归线附近海拔1200多米的热带丛林,进行卫星侦察下的丛林潜伏、丛林射击、丛林越障、山地攀登、野战生存等40多个课目的训练。演练中,密不透风的热带雨林地段坡度高达80度,单兵负重40公斤的特战队员们用砍刀开路,攀陡崖、越山谷、蹚急流。

  这次驻训中,一批新型信息化装备走上战场。无人机从空中侦察“敌”情,对目标进行精确定位;战场电视侦察分队潜入“敌”前沿,全方位实时传回立体侦察画面;官兵利用国产北斗通信系统,准确定位并及时传送战场信息,大大提升了信息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侯永胜

热词:

  • 空降兵
  • 驻训
  • 热带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