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团聚:大力和朋友们的别样中国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定居北京四年的意大利人大力,经常会和生活在北京的各国朋友聚会。可这次团聚和往常不一样。因为他要带着这群朋友们到自己的丈母娘家,体味老北京过年的味道。

    大年初四,北京的崑阿姨迎来了自己的洋女婿,意大利人大力。跟着大力一同到来的还有他来自各国的朋友。自从08年同妻子结婚后,每个春节大力都会在北京同中国的家人一起度过。春节对于大力而言,有着一份特殊的意义。

    为了让自己的各国朋友能够一起过一个地道的中国年,大力邀请他们到自己的丈母娘家吃团圆饭。擀面皮、包水饺,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不管是哪国风味儿的水饺,上了桌后,大家吃得都是津津有味。除了美味的中式团圆饭,之前大力还特别带大家逛了北京的庙会。农家的石磨,精致的兔儿爷,在大伙眼中都是新鲜玩意。

    除了年味十足的工艺品,老北京的空竹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别小看这小小的空竹,想要让它在细线上自如地飞速旋转,绝非易事。几个洋徒弟们看得认真,可他们中竟然潜伏着高手,让中国师傅都自愧不如。

    中国人过年讲究给新的一年带来好彩头,拜神仙自然是一个重要环节。看着大力虔诚跪拜的姿势,还真是有模有样。不过他到底在求什么呢?

    同样身处异国他乡,同样喜爱中国文化,让大力的这帮朋友们聚在了一起。春节这个中国人认为十分特别的日子,对于他们而言,同样重要。

    今年七月,大力就将成为一位骄傲的父亲。在这个特别的春节,与朋友们的新春团聚,餐桌上大力接受着大家对即将诞生的小生命的祝福。传统的北京小吃,西式的蔬菜沙拉,这桌东西风味的团圆饭,承载得是一样的喜悦与对新年的期盼。

    [视频]团聚:62年的期盼

    [视频]团聚第:回家——“助学老人”的心愿

    [视频]团聚:泰式春节年味足

    [视频]团聚:大力和朋友们的别样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