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地方联播 >

福建泰宁举办“中国丹霞”申遗成功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2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网福建泰宁8月2日电(记者沈汝发 涂洪长)2日晚,福建泰宁县举办“中国丹霞”申遗成功庆祝大会,庆祝由福建泰宁等6个丹霞地貌风景区组成的“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近千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庆祝大会,当地群众自发表演了泰宁传统民俗项目桥灯、龙灯等节目。在当地一家超市上班的林明说,泰宁的丹霞地貌申遗成功他很高兴,除了“世界地质公园”,又多了一个世界级的品牌,作为一个泰宁人感到很自豪。

  “丹霞地貌”是由中国科学家命名的地球科学名词,在中国已发现780多处。据介绍,地质学家把形成丹霞地貌的偏红色河湖相沉积岩统称为“红层”,红层上发育的地貌被称为“红层地貌”,丹霞地貌就是“红层地貌”的一种。

  据专家介绍,泰宁丹霞具有“最密集的网状谷地、最完好的古夷平面、最丰富的岩穴文化、最宏大的水上丹霞”等特色,是中国亚热带湿润区青年期低海拔山原——峡谷型丹霞的代表,是“中国丹霞”从青年期—壮年期—老年期地貌演化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泰宁县委书记曾祥辉表示,泰宁县将严格履行对世界的承诺,坚决按照世界遗产公约的要求,严格保护、科学发展。同时,泰宁将以申遗成功为契机,推动泰宁旅游产业的提升,培育独具特色与竞争力的完整旅游产业链,打造名副其实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8月2日,由福建泰宁、广东丹霞山、湖南崀山、贵州赤水、江西龙虎山、浙江江郎山6处丹霞地貌组成的“中国丹霞”在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中国第8项世界自然遗产,目前,中国的世界遗产地数量已增加到4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