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部委动态 >

外管局称中国外汇储备未投资"两房"股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6日)表示,中国外汇储备未投资美国房利美及房地美公司(“两房”)股票。“两房”退市也未对其债券产生负面影响。目前“两房”的债券还本付息正常,价格稳定。但同时强调将密切关注相关进展,保障中国外汇储备资产安全。

  外管局在其网站公布的一份答问当中说,“两房”是经美国的政府支助机构,其承保和购买的房地产贷款约占美国居民房地产市场的一半,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和美国经济至关重要。“两房”在金融危机期间获政府救助,目前情况稳定,美国政府是其最大股东。此外,外管局还称,“两房”债券规模大、流动性较好,一直是各国中央银行进行外汇储备投资的重要对象。此次“两房”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退市,对“两房”的债券未造成负面影响。

  6月16日,美国两大房地产抵押贷款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被监管层要求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由此引发了对中国所持“两房”债券安全性的担忧。此前已有专家表示,两房”退市与其债券偿付能力没有关系,也不会影响其发行债券的信用评级。(记者 陈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