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网站加入CCTV12绿书签行动 承诺拒绝盗版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6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专题:CCTV-12绿书签行动2010——加入绿书签,分享正版生活!

  

  央视网消息:2009互联网行业,人人都感叹:真是一片混战!谁都是原告,谁也都是被告,尤其是视频网站当了被告当原告,哪个不是官司缠身。而所有的纷争都围绕两个字:盗版。你告我盗版,我反诉:难道你不盗版吗?网络视频的现状:大家都有盗版。

  

  

  

  

  

  

各大门户网站负责人齐聚CCTV-12绿书签行动晚会现场

各大门户网站负责人齐聚CCTV-12绿书签行动晚会现场

  网络能拒绝盗版吗?在426国际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优酷、土豆、PPS、百度视频等网站的CEO走进CCTV12绿书签行动现场,承诺拒绝盗版,并呼吁制定规则早日结束混战时代。

  18家网站加入绿书签,宣布拒绝盗版。是作秀还是真行动?CCTV12绿书签行动,现场拷问5大网站CEO。

  新浪:网站不做正版没有出路

  CCTV12绿书签行动:作为门户网站,新浪能否彻底解决盗版问题?

  新浪副总编辑闻进:彻底解决,彻底这个字太绝对了,我觉得是不可能的。新浪从产生之日起就是用正版和合法的运营方式,用编辑的智力和加工,来获取媒体影响力、获取大家的认可。这样一种模式,跟现在的分享平台运营模式不一样,所以它先天地就是靠正版往前发展的。但是现在,包括分享平台,大家也看出来了,不做正版的话,大家都没有出路。视频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寻求音乐的、文学的正版,这是一个漫长的道路。

  优酷:没有作秀 网站混战是因为恶性竞争

  CCTV12绿书签行动:2009年站在被告席的视频网站中,优酷尤其受到关注,今天加入绿书签,拒绝盗版,优酷是在作秀吗?

  优酷CEO古永锵:没有。其实我们一直都推在动正版,从2009年我们就开始买热播剧,跟华谊兄弟第一次合作《我的团长我的团》,《我的青春谁作主》等,其实这些模式都是优酷先打造出来的,所以我觉得,与影视版权方的合作是我们视频产业必须要做的事情。 

  CCTV12绿书签行动:优酷方曾经大方地承认,可能确实存在侵害第三方版权的情况,一方面承认侵权,一方面这种侵权行为是否仍在继续?

  优酷CEO古永锵:其实任何平台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不单是优酷。我觉得围绕用户上传的内容,管理以及怎么去处理是很重要的问题,在用户上传的内容上,必须要做几点,一方面是技术的处理,视频的指纹技术、查处技术帮助我们审查用户上传的内容,第二方面我们会跟国内外影视机构合作,去删除。优酷其实是非常非常主动的,而且必须要这么做。

  CCTV12绿书签行动:各大网站官司不断,每个网站当完了被告当原告,你怎么看?

  优酷CEO古永锵:我从业互联网12年,在这段时间,有一个很特别的特点,跟其他的产业不一样,这个行业经常互相恶性竞争去PK。我们以前在搜索、在门户网站,包括输入法,多次都看到这样的情况。09年网络盗版混战中我们可以看到,并不是网站跟版权方之间,混战是因为互联网行业内部恶性竞争,是自己的混战。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