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滚动新闻

《热线12》2014春节特别节目《暖春行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浙江省宁波市+四川省巴中市“最美志愿者”摄制组

  梦想使者:《心理访谈》主持人沙玛阿果

  最美的人:最美志愿者——马琴

  摄制组:编导常伟、摄像樊陈程、摄像王希永

  2013年12月20日,四川巴中市的《巴中日报》、巴中电视台、《巴中晚报》、巴中广播电台等媒体第一时间同时刊发(播)一篇标题为《巴中女孩马琴寻亲梦正在进行时,央视携手巴中媒体为她圆梦》的新闻。一时间,巴中市全城搅动,为最美志愿者马琴圆梦成为巴中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马琴,来自巴中市巴州区大茅坪镇尖山寺村,是一名普通的87后女孩。2003年,马琴到浙江宁波打工,因为热心公益感动异乡,先后获得宁波“最美志愿者”、“全国优秀志愿者”等称号。马琴从小是被养父母带大,亲生父母在她刚刚出生时就把她丢给了临产房的养父母。因为事情发生在27年前,时间久远,当时的产房病历已经超过保存年限被医院销毁,所以至今没有人知道她的亲生父母究竟是谁,在哪里。今年腊月二十二,27岁的马琴将要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此刻,她最想见到的是自己的亲生父母,目的就是想让他们见证一下她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可是,27年,父母到底在哪里?她的梦能圆吗?

  2013年12月20日,《心理访谈》主持人、《暖春行动》浙江四川“最美志愿者”摄制组的“梦想使者”沙玛阿果来到四川巴中市马琴的家乡,帮助马琴寻找亲生父母,圆她的“寻亲梦”。

1

  当地政府搅动了,各级媒体、公安机关、医院、社区等都被搅动了,寻找马琴亲生父母的行动一触即发。报纸、电视台、电台等新闻热线一直响个不停,各种线索雪片般飞来。阿果带着马琴,日夜不停地梳理着、分辨着每一条线索,哪怕有一半的相似度她们都要去仔细核实。

1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医院里跑过了,公安机关跑过了,媒体热线节目直播了,就连当年的医院退休职工、老社区街坊的家都挨着个地走访了。希望,失望,再希望,再失望,五个日夜,成百上千条线索,马琴的亲生父母你究竟在哪里?

  当在很久以前马琴告诉养父母,她要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为自己的婚礼做个见证,也想告诉他们自己生活的很好时,养父母告诉马琴“孩子,我们支持你!”,可是,当马琴离开后,邻居们发现这个中年汉子还是悄悄地背过身留下了眼泪!

1

  2013年12月25日,梦想使者沙玛阿果带着遗憾离开了四川省巴中市,马琴的亲生父母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可是,《暖春行动》让整个巴中市都知道了马琴,都被马琴的故事感动了。

  2014年1月22日婚礼的日子即将到来,马琴说,自己虽然身在浙江工作,之所以要在四川巴中举办婚礼,就是希望亲生父母能够出现在婚礼的现场。就算没有出现,她也想通过这种方式告诉父母,你们的女儿长大了,也要组成新的家庭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