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自然繁殖失败 三度人工授精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0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大陆赠台大猫熊团团与圆圆进入发情高峰期,互动频繁。台北动物园分别于17、18日两天为圆圆进行人工授精,有没有怀孕成功,要等到七月中上旬,才会有结果。中新社发 台北市立动物园 供图

  2011年2月9日,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好事临近,首次在台北市立动物园进行人工受精。图为母大熊猫“圆圆”接受人工受精。台北市立动物园供图

  原标题: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自然繁殖失败 三度人工授精

  中新网3月19日电 大陆赠台大猫熊(大熊猫)团团与圆圆进入发情高峰,尽管上周日及本周一,台北动物园让团团圆圆入洞房,不过因为技巧不佳,没有自然繁殖成功,动物园赶紧帮圆圆进行两度人工授精。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今天(19号)台北动物园将为圆圆进行第三度人工授精。

  人工授精,外界不免关注,头一年团团因为刚进入性成熟,可能不解风情错过时机,去年技巧不熟练,今年再度房事告吹?是否要让团团与圆圆多培养感情、训练技巧?动物园发言人赵明杰说,本来大猫熊的繁殖就相当不容易,研究以自然交配完成传宗接代的只占四分之一,自然繁殖不成,就会以人工授精补强。

  至于进行了两度人工授精之后,动物园观察到圆圆19号的发情迹象,持续最高峰,也出现了举尾行为,动物园19号会帮圆圆进行第三度的人工授精,而相较于前两年两度人工授精,今年进行三度人工授精,是考虑到团团的精虫数、精液质量比往年好,希望圆圆可以怀孕成功。

  动物园表示,今年动物园帮圆圆三度人工授精之后,大家就可以静待今年圆圆是否怀孕成功?不过因为大猫熊有延迟着床现象,加上大猫熊怀孕期原则为120至150日,以怀孕期平均4个月,圆圆有无怀孕成功,要等到7月才会揭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