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金正恩要高强度回击反朝举动 朝核试验箭在弦上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共同社平壤1月27日电】据朝中社周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誓要针对美国牵头的“反平壤举动”采取“实质性的、高强度的国家重大措施”,表明他决心继续不顾国际社会反对进行核试验。美国的行动使得联合国对朝鲜进行了制裁。

  朝中社说,金正恩在与负责国家安全与外交事务官员召开的协商会议上,表达了采取类似措施的“坚定决心”,但并未直接提及核试验。

  朝中社报道说:“他向相关官员指派了具体任务。”这可能意味着朝鲜国防委员会周四提及的“更高水平”核试验已箭在弦上。这将是自约一年前金正恩就任以来朝鲜的首次核试验,也是朝鲜进行的第三次核试验。

  朝中社说:“在协商会议上,金正恩根据目前局势,表示了采取实质性的、高强度的国家重大措施的坚定决心,朝鲜国防委员会和外交部均已通过声明阐明立场,将采取强有力的实质性对策保卫国家尊严与主权。”

  国防委员会周四曾表示,朝鲜将进行“更高水平的核试验”,并发射更多瞄准朝鲜“不共戴天死敌”美国的远程火箭。

  美国、韩国及其他国家一直密切关注朝鲜东北部丰溪里试验场的动向,朝鲜曾于2006年和2009年两次在丰溪里进行核试验。美国等国认为,朝鲜在技术上已经做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准备。

  【韩联社首尔1月27日电】一家韩国国营智库今天说,朝鲜今年可能把挑衅作为手段,企图驯服将于2月份上台的首尔新政府。

  国家情报院下属的研究机构韩国安全战略研究所在一份报告中说,平壤可能先采取观望态度,判断当选总统朴槿惠对朝政策的意图。该研究所还说,如果朝鲜认为首尔的新政策不利,可能对韩国进行猛烈抨击。

  这份报告发布的背景是,越来越多的人猜测平壤可能在未来数月内进行一次将遭到国际社会谴责的核试验。

  报告预测,联合国制裁可能令韩国与朝鲜难以修复关系,至少在2013年早期是这样。这家智库还预测,作为加强经济合作、提升伙伴关系的努力的一部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在今年上半年的某个时候对中国进行首次访问。

  报告还说,即将上台的韩国朴槿惠政府需要采取双轨政策,一方面采取严厉的政策,阻止朝鲜的挑衅行动,另一方面要采取灵活的立场,恢复与平壤的谈判。

  【韩联社首尔1月27日电】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27日表示,韩美日三国代表将在本月30日至31日在东京举行局长级会议,就朝核和导弹等相关信息进行沟通,讨论共同合作方案。

  据悉,韩美日三方一致认为朝鲜暗示将进行核试验一事对地区安全构成威胁,而且是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挑衅行为,届时三国代表将就应对方案进行磋商。

责任编辑:雷世远

热词:

  • 核试验
  • 金正恩
  • 高强度
  • 朝核
  • 朝鲜领导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