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希拉里:承认日对钓鱼岛管辖权 反对单方面行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0日 0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8日与来访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讨论了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朝鲜半岛核问题、钓鱼岛和普天间基地迁移等问题。

  两人在闭门会谈结束后共同会见记者时均呼吁阿尔及利亚政府确保人质安全。希拉里·克林顿称,人质事件目前处于“极其困难和危险的境地”,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勒-马利克·塞拉勒当天再次与她通电话时表明,阿尔及利亚军队解救人质的行动仍在持续。

  谈及朝核问题,希拉里·克林顿说,美日共同寻求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去年12月发射卫星之举采取“有力行动”。同时,美方继续支持日方为寻求遣返遭朝鲜绑架的日本人所采取的相关努力。

  谈及钓鱼岛问题,希拉里·克林顿重申美国对钓鱼岛主权最终归属问题不持立场,但她同时又宣称,美方承认该岛屿处于日本行政管辖之下,反对任何寻求破坏日本管辖权的“单方面行动”。她说:“我们敦促各方采取措施,通过和平途径预防事件发生并处理争端。”

  关于驻日本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希拉里·克林顿说,美国一方面希望减少基地对当地的影响,同时维持保卫日本领土与民众、维护稳定与安全的能力。

  希拉里·克林顿还宣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2月的第三个星期访问美国。

  另据新华社电 根据国家海洋局网站发布的消息,1月19日,中国海监137、23、26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