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北京空气质量为六级重度污染 市民称已经习惯(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11日上午10点50分前后的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笼罩在浓雾中。黎萌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黎萌)继昨日空气严重污染,PM2.5浓度达300微克之后,北京今天白天北京各地区污染程度普遍较重,污染微粒有增无减。北京市气象台的实时天气预报显示为:大雾黄色预警中,能见度差。

  记者登陆北京市环境保护中心网站查看北京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上午城六区白天的细颗粒物为340到446之间,空气质量级别为六级,属于重度污染。各区域均被意味着最严重污染的“深褐色”覆盖。

  但在北京石景山区老山东里,记者在一处远近闻名的室外乒乓球活动场地看到,以退休老年人为主的乒乓球爱好者和平日一样兴致高昂,挥拍依旧,丝毫也没有受到严重污染的雾霾天气的影响。

  “只要不刮大风,我们天天都来。每天上午活动一下,身体感觉舒畅。”“PM2.5污染,我们才不关心呢,惯了,没事。”

  环保部门和气象部门专家建议,这样的气象条件下,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运动指数为“较不宜”,推荐进行室内运动。此外,易感冒人群应适当减少室外活动时间。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天午后,污染形势会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刘志勇

热词:

  • 空气质量
  • 黄色预警
  • 污染程度
  • 严重污染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