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前羽球世界冠军张尉谈假球事件:现在需要观念更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民晚报·新民网】看到昔日的队友被取消奥运会参赛资格后,前中国队男双主力、世界冠军张尉感到非常震惊。“四对双打选手同时被取消参赛资格,这在羽毛球比赛项目中从未有过的,我想,所有看到这个消息的人都会非常吃惊!从运动员角度看,我很同情我们的队员。中国队的选手历来服从命令,她们可能也觉得在小组出线的情况下,保存点体力也没有问题,而且也没有影响对手的出线。”

  张尉认为这一事件将对中国体育界“唯金牌论”产生重大影响。“按我们以往的观念,如何保证最大机会夺取金牌,是教练和队员的第一选择。当比赛规则有漏洞时,合理利用比赛规则被认为是很正常的事。但这一事件将让大家更多地去思考金牌以外的东西,让运动员牢记真正的体育精神。我觉得只有夺取金牌的过程能被观众认可、裁判认可、对手认可和奥运精神的认可,这样的金牌才是真正的金牌!”

  金牌第一在中国体育界是普遍现象,但现在需要观念更新了!

  本报记者 王志灵

  声音:

  ■ 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中国体育代表团充分尊重世界羽联处罚决定。目前代表团正在对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做出相应处理。

  ■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愿意接受国家体育总局对我的批评和任何处分。

  ■ 王晓理:我是一个年轻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奥运会也第一次以小组赛的形式打,自己对于整个赛制不是很理解,特别是在我们以为已经出线了,对于比赛没有全力以赴。

  ■ 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运用规则赢得金牌无可厚非。但面对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时,运动员应该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奉献出精彩的比赛,这是对观众起码的尊重。

  ■ 新浪网友“东风压倒西风”:不能激励运动员拼搏向上、公平竞赛的赛制,不是好的赛制;为了金牌不惜弄虚作假、欺骗观众的做法,是对体育精神的亵渎。

  ■ 韩国《中央日报》:羽毛球队员的消极比赛行为,严重损坏了韩国体育形象,抹黑了奥运精神,丢尽了国家脸面。

  ■ 韩国网民:韩国的形象沦落到为了奖牌而采取不择手段的国家。你们对得起一起流着血泪、准备4年的同伴吗?对得起熬夜为你们加油助威的国民吗?

热词:

  • 张尉
  • 世界冠军
  • 假球
  • 运动员
  • 羽球
  • 双打选手
  • 赛制
  • 消极比赛
  • 中国队
  • 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