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日本国奥公布奥运大名单 7海归入围宫市亮落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东方网7月9日消息:今日,日本足协公布了日本国奥队的18人名单,曾在拜仁效力的宇佐美贵史名列阵中,日本新生代球员宫市亮意外落选,曾被日本足协及俱乐部重点培养的本土球员大迫勇也无缘伦敦奥运会处子秀。

  日本足协表示,这份名单是经过精心挑选后的结果,同时表示将会这支球队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力争获得佳绩。在这份18人名单中,海归球员多达7人,不仅有在欧洲各大联赛中崭露头角的新人大津佑树,也有宇佐美贵史,甚至还有年龄更低一届的国青适龄球员齐藤学。

  曾经在上赛季英超联赛中表现优异的宫市亮意外落选,作为日本足协重点培养对象的鹿岛鹿角队的主力前锋大迫勇也未能进入名单。日本足协同时还公布了门将林彰洋、后卫大岩一贵、前卫米本拓司、前锋山崎亮平4人将作为候补选手。超龄球员球员,德永悠平和吉田麻也成为幸运者。

  在奥运会舞台上,日本国奥队无疑是亚洲区最成功的足球队。日本国奥队共获得了7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其中有4次从小组赛中出线。在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日本国奥队在揭幕战和三四名的比赛中两次战胜了东道主墨西哥队并获得了一枚铜牌,这也成为日本国奥队最好的奥运会纪录,同时这也使亚洲球队在奥运会历史上所获得的最好战绩。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及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日本国奥队都顺利的获得了参赛资格。08北京奥运会上,日本小组垫底。

  2012轮到奥运会足球比赛,将在7月27日奥运会开幕前开赛。12支女足队伍将于7月25日展开角逐,于8月9日迎来决赛。男足的16支队伍将于7月26日开赛,8月11日举行决赛。

  附:日本男子国奥队18人名单

  门将:权田修一(东京FC)、安藤骏介(川崎)

  后卫:酒井宏树(汉诺威)、酒井高徳(斯图加特)、徳永悠平(东京FC)、吉田麻也(芬洛)、铃木大輔(新泻)、山村和也(鹿岛)

  前卫:清武弘嗣(纽伦堡)、村松大輔(清水)、东庆悟(大宫)、山口萤(大阪)、扇原贵宏(大阪)、宇佐美贵史(霍芬海姆)

  前锋:永井谦佑(名古屋)、大津佑树(门兴格拉德巴赫)、齐藤学(横滨)、杉本健勇(东京)

热词:

  • 日本足协
  • 国奥队
  • 霍芬海姆
  • 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
  • 落选
  • 本土球员
  • 后卫
  • 上赛季
  • 亚洲球队
  • 日本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