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何亚非走访法国陈氏兄弟公司 盼华商共度时艰(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7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何亚非向陈克威、陈克光表示问候。(黄冠杰 摄)

何亚非一行与陈氏兄弟公司人员以及当地侨界代表等合影。(黄冠杰 摄)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7月5日,正在法国访问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一行走访法国著名华人企业陈氏兄弟公司,并与陈氏家族人员进行亲切座谈。何亚非向陈氏兄弟公司董事长陈克威、总经理陈克光等致以良好的问候和祝愿。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李京生一秘出席了座谈会。华裔融入法国促进会会长陈培煇等侨领应邀出席座谈会。

  交谈中,何亚非认真询问了公司的成立、发展、规模、运营情况,在法国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情况等。何亚非对陈氏公司取得的成就,以及为中法交流所做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他说,国务院侨办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娘家,希望在与中国企业合作中遇到困难与问题时,积极向国侨办反映,国侨办可以帮助协调。

  他指出,在当前欧债危机的情况下,华人企业的发展也遇到阻力,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共度时艰。他还表示,陈氏兄弟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在中法两国的经济界和工商界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广泛联系住在国民众,熟悉住在国文化传统、思维方式和文化市场运作模式的有利条件,为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丰富法国多元文化交融、发展而做出新贡献。

  陈克威对何亚非副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多年来,国务院侨办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陈氏企业的发展、成长,对此深表感激。他表示,中国这些年的发展让世人瞩目,让华侨华人自豪,也为华侨华人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他特别提到不久前的“神九”飞天成功对接,让华侨华人振奋。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中法交流与友谊多作贡献。

  何亚非也非常关心大家的生活、身体情况。在交谈中鼓励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健康地生活。大家对何亚非副主任的关心和体贴表示感谢。大家还就中国近期的发展、中法关系的近况交流了看法。

  随同何亚非副主任一同来法访问的还有: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郭锦玲、国外司副司长董传杰等。(黄冠杰)

热词:

  • 何亚非
  • 陈氏兄弟
  • 陈氏家族
  • 欧洲时报
  • 中法关系
  • 华侨华人
  • 国民众
  • 新贡献
  • 促进会会长
  • 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