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中国体育六大王牌军 羽毛球:豪华阵容 剑指伦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7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林丹

  尽管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征战伦敦奥运的人选尚未公开,但已传出女单世界一姐王仪涵将携手汪鑫和王适娴出战奥运。

  纵然贵为优势项目,中国国家羽毛球队也不敢有丝毫放松。在参赛人选上,为了敲定最有竞争力,最为保险的参赛阵容,国羽可谓费尽心思、历尽周折。之前男单名将陈金在排名上一直未能跻身世界前四,阻碍了国羽获得满额参赛席位。随着后期的强势反弹,陈金才有惊无险地搭上了直通奥运的末班车。国羽因此如愿获得满额席位,得以派出林丹、谌龙、陈金这个最有竞争力的男单阵容。而女单的几朵小花都从未参加过奥运会,缺乏经验,难以让人完全放心。可喜的是,经过两年的历练,王仪涵在今年的尤伯杯上顶住压力,逆转取胜,证明了自己,也变成了女队出征奥运的顶梁柱。

  这样的赛前准备,显示出了国羽的志在必得。那么他们能否在伦敦奥运会上包揽金牌呢?逐个说来,还是有可能的。大满贯得主林丹大赛经验丰富,技战术臻于完美。老对手李宗伟脚部受伤,更为其卫冕男单冠军减少了难度。女单王仪涵逐渐成熟,汪鑫有“外战女皇”之称,两人有望会师决赛。男双蔡赟/傅海峰在北京奥运会上屈居亚军,本次奥运会面对群雄仍有机会实现梦想。女双不必多说,于洋/王晓理组合实力超群,最为稳妥。混双张楠/赵芸蕾亦是夺冠热门。

  但对于包揽,总教练李永波则显得谨慎,他表示,希望中国队在伦敦的成绩能超过北京奥运会。

  中国羽毛球队 备战伦敦奥运会相关新闻:

  伦敦奥运羽毛球项目介绍 5枚金牌国羽如何争取

  国羽奥运名单20日前定 李永波称王一涵锁定席位

  李雪芮印尼赛丢掉冠军 前景被看好有望出战伦敦

  国羽女单李雪芮势头强劲 伦敦"抢票"之争白热化

  [组图]体坛“酷爸”的铁汉柔情 李永波和儿子合唱

  高崚谈国羽女单四选三

  张军否认林丹奥运后退役 男双虽强大也难保证金牌

热词:

  • 阵容
  • 女单
  • 大赛经验
  • 体育
  • 男单冠军
  • 李永波
  • 参赛席位
  • 蔡赟
  • 技战术
  • 剑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