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校企联办职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中心-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举行

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揭牌

  西部网讯 7月6日,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景全、教育部专家于徳弘、中国执教学会轨道交通委员会理事长徐守祜、省教育厅副厅长蔡钊利等领导出席会议。

  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共有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长安大学公路学院等19所成员学校及西安铁路局等17家成员企业和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等3家行业协会组成。

  职业教育集团通过加强校际合作、校企合作,院校与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合作,优化资源配置,形成以职业院校为主体,以企业和行业为依托的多层次、立体化办学体系。集团成员院校为企业输送合格毕业生、提供业务咨询。技术服务、员工培训及科技成果转让;而集团企业接受院校学生实训、定岗实习,提供教学所需的专业人员和指导教师等。

  据省教育厅副厅长蔡钊利介绍,从2007年开始,我省就已经启动职业教育集团的试点工作,职业教育集团就是一个产教联合体和利益共同体,是以专业为纽带、以行业为依托、以院校为主牵头、在行业的积极配合下组建的集合体。2011年我省已经成立职业教育集团18个,基本分布在我省一些支柱产业、重点行业中,是推动校企合作紧密结合,集团化合作的有效机制。

  2012年陕西职业教育将针对“散、小、差”的问题,进行职业教育资源整合,重点建设县级职教中心统筹规划,按照“一县一特色”调整专业布局,在全省重点支持建设50所县级职教中心。在未来,将开展区域职业教育集团化运作,校企合作,促进市县两级政府加大统筹,将区域经济内企业和职业教育学校集团化运作,将企业和学校联合起来,共同办学,使得学校培养人才与市场不脱轨,紧密结合。

热词:

  • 职业教育集团
  • 铁路建筑
  • 校企合作
  • 校际合作
  • 学校
  • 我省
  •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 集团成员
  • 职教中心
  • 集团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