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四川教师印尼万隆授“艺” 获当地师生好评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学生们正在用“拔河比赛”的形式体验劳动号子。赵林摄

华裔少年正在学习武术。赵林摄

  中新网成都6月29日电 (赵林)记者29日从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获悉,正在进行中的中华文化大乐园印尼万隆营受到了印尼师生的热捧,来自四川的12名老师更是凭借其精湛的专业知识,受到参营师生的一致好评。

  张林、张宇超两位老师,分别来自成都市树德中学和成都武术协会。但在万隆营里,他们却在教学方面配合的相当默契。张林告诉记者,在万隆上课不比在国内,“声音大,才能把学生控制的住。免得他们上课时走神,或者东看西看。我们这个武术班,由三个少年班、两个青年班组成,人员有40位华裔学生。我们班里的学生对武术感兴趣,是源于他们平时通过看有关武打的电视、电影后,才喜欢上武术的。我们通过翻译,对学生讲,学武术一可强身健体,二可培养敏捷的反应能力,三可培养顽强奋进的毅力。此外,学武术一定要从基本功开始,要做到眼到手到,要内练精气神,外练精皮骨。”

  成都市青少年宫的舞蹈老师郑立垚说,“我们教的舞蹈班有40多人。这里的学生很有礼貌,也很天真开朗。”同样是教舞蹈的梅红艳说,“这里的学生学舞蹈很认真,对舞蹈很有兴趣。这几天,我教她们跳新疆舞----《掀起你的盖头来》,郑老师教她们跳中国民族舞----《辣妹子》。大家学的很认真。不但学生在学,有的老师也跟着学,大家感觉很开心。”

  成都市树德中学的老师是教授手工艺的。这次他主要是教学生们剪纸、编中国结等多种手工艺。他在课堂上,多次手把手地教华裔学生们编小工艺品。并向学生们讲授“中国结的历史文化”。下课后,学生们仍围着文峰,舍不得离开,回家后继续做还未完成的手工艺品,第二天又拿回来请老师指教。几天来,教室里挂满了学生们琳琅满目的作品,学生们都很自豪。他的手工课还吸引了5名家长参加。家长们表示,学习手工艺编制很有意思。

  树德中学的老师朱莉媛在教学生们学唱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康定情歌》、《茉莉花》、《让世界充满爱》等多首经典中文歌曲时,用说唱、“拔河比赛”等形式,让学生们体验劳动号子,学唱四川山歌。操场上洋溢着孩子们清脆的歌声、欢笑声,让人感染其中,陶醉其中。家长告诉我们,小孩喜欢中文歌,回家后时不时都在唱,他们也很高兴。

  在两个星期的教学活动即将结束时,万隆劲松三语学校校长黄兰英颇为感慨地说,“这种夏令营活动很吸引人,给我和学生们及家长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欢迎四川的老师们以后再来。”(完)

热词:

  • 师生
  • 万隆
  • 教师
  • 四川民歌
  • 拔河比赛
  • 家长
  • 辣妹子
  • 让世界充满爱
  • 茉莉花
  • 康定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