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李永波:奥运名单20日定 王仪涵外3选2雪芮或占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网易体育吴薇薇(微博)6月18日报道:

  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参赛名单中最具悬念的女单项目,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将在20日之前确定,除王仪涵外,汪鑫、王适娴、李雪芮三人中究竟会派哪俩人去,他表示主要得看外战成绩及最近的状态。

  在刚刚结束的印尼公开赛上,中国队仅获得一枚金牌,女单决赛中李雪芮负于印度选手内维尔,而男单选手近期表现也欠佳,林丹、谌龙、陈金都相继失利。对于主力在奥运会前输球,李永波看得很开,“这个无所谓,我觉得奥运会前输一输球是好事,陈金也是主动放弃了,因为他有一点点小伤,这种比赛我觉得是战略上的,我们不需要有太多的疲劳作战,也不需要有太多的消耗,需要为奥运会静下心来积极准备。”

  至于女单,李永波认为这次印尼赛还是具备参考价值的,“我们几个强的都去了,和奥运的几个主要对手进行了较量。”他表示,队员们发挥确实不是十分理想,同时也有客观原因,“印尼的场地确实很难打,风很大,球很快,以往球都很慢,队员发挥上受了很多限制,打三局的特别多。”

  李永波随后分析了四名队员的状态,“除了王仪涵输给李雪芮之外,其他包括汪鑫输给成池铉,李雪芮输给内维尔,王适娴也输给内维尔,而且她们俩人输都是三局。”不过,李永波更加肯定的是新人李雪芮,“从场面上看,应该说李雪芮的优势更大一些,正常李雪芮是可以赢的,因为她从比赛场上较量对抗来看,可以看出人的实力,从打法上来讲,李雪芮也应该说是占优的,全场都占主动,但是对风的控制还是差了一点,因为球速会比较快,失误太多。”

  谈到大家最关心的伦敦奥运会究竟会派谁去的问题,李永波表示,不一定是在李雪芮和王适娴之间淘汰一人,肯定是要考虑到最近的状态,以及对主要对手的战绩。他说:“目前来看可能王仪涵比较稳定一点,其他三个人到底哪两个人去我现在真的不能马上决定,这个我们要很细致地去研究一下,因为这个比赛她们今天才刚刚回来,我们在今天或者明天就要开会研究这个事情。”

  李永波表示,将在这两天开会研究名单问题,“代表团要求20号上交名单,我本来想往后推一推,想让她们几个人打一个选拔,但是从时间上看是不行了,代表团不同意,没有时间了,就只能开会研究。我们会全面地去分析的。还要听听她们主管教练,还有主管的副总教练他们的意见。”

热词:

  • 李永波表示
  • 李雪芮
  • 王仪涵
  • 内维尔
  • 印度选手
  • 女单决赛
  • 队员
  • 比赛
  • 奥运会
  • 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