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中国书店”为海外读者了解中国打开新渠道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6月15日,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在京会见了亚马逊公司全球副总裁麦森纳一行。双方就亚马逊“中国书店”合作项目运营等进行了交流沟通。

  邬书林高度评价了亚马逊在销售中国图书方面所作的贡献,并为近年来亚马逊书榜上中国图书的销量不断增加而感到高兴。邬书林指出,亚马逊“中国书店”的运营为热爱中国文化和中国出版物的海外读者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同时也为中国出版物的全球传播探索了新模式和新渠道。中国非常重视亚马逊这一国际电子商务平台,并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对外推出更多更好的中国出版物,促进中国文化走出去。

  据麦森纳介绍,自去年启动亚马逊“中国书店”合作项目以来,截至目前,亚马逊中国图书频道上线品种已达11万种,与去年9月正式上线时的1万多种相比,数量不断增加,并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绩。目前中国图书品种正以较快的速度增加,仅今年4月至今就已经增加了1万种图书。随着越来越多的读者选择在Kindle上阅读中国图书,今年3月,亚马逊中国图书的电子版销售已超过了纸质版。麦森纳还就亚马逊的运营模式、运营状况等向邬书林作了介绍。双方还就电子书的定价模式、版权保护和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目前亚马逊图书频道共设七大特色书店,其中“中国书店”是亚马逊网站有史以来唯一以国家名字命名的主题书店。通过亚马逊的“中国书店”项目,中国出版物借助亚马逊成熟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了无国界销售。

  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司长张福海、综合业务司司长孙明、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张建弢等参加会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新闻出版总署网站。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热词:

  • Kindle
  • 频道上线
  • 中国书店
  • 新闻出版总署
  • 定价模式
  • 数字出版
  • 电子书
  • 图书品种
  • 全球传播
  • 事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