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托雷斯状态低迷饱受质疑 梅开二度宣告王者归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状态低迷饱受外界质疑

  梅开二度宣告王者归来

  上一场,他是弃儿,博斯克宁愿排出4-6-0的无锋阵容,也不让他首发出场;这一战,他在怀疑和批评中爆发,对阵爱尔兰的梅开二度让他成为全西班牙4700万人的宠儿。托雷斯总是在人们最看好的时候哑火,又在人们对他的失望时候,用上佳表现宣告王者归来。经历了马竞和利物浦的成功喜悦,和过去一年在切尔西的郁郁不得志,如今的“圣婴”已经变得愈发成熟。

  出生于1984年3月20日的托雷斯,拥有帅气的外表和金色的秀发,继承了双鱼座男人的神秘。在西班牙,他被女球迷亲切的称作“圣婴”。而说起托雷斯与足球的缘分,还得从一件“悲惨”的遭遇说起。“最初,我是当门将的,直到有一天我扑救时被皮球击中,掉了两颗牙齿后,我才决定结束自己的守门生涯。尽管,那个扑救真得很精彩。”在自传《我的故事》中,他这样描述令自己刻骨铭心的遭遇。抹去泪水的同时,托雷斯潜意识里,把皮球踢进网窝远比守门安全多了。在爷爷的影响下,托雷斯成为了皇马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的粉丝。11岁,托雷斯被马竞选中,15岁便签约马竞成年队。17岁那年,第一次代表一线队出场比赛,创造了球队最年轻球员的纪录。“在马竞与Leganes队的比赛中踢了最后26分钟,是我第一次作为马竞队员上场。在经历了穿上那件背后印有35号的红白间条服的激动后,我洗了个澡,重新穿上它,在卡尔德隆看台下的新闻室给自己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离开球场的时候,我的头依然飘在云中。”托雷斯在自传中这样回忆刚出道的经历。

  在马竞的7年里,他一共出场214次,打入82球。2007年7月4日,托雷斯以2700万英镑的利物浦历史最高身价加盟,并且在07/08赛季里40场比赛中打进33球。从马德里竞技到利物浦再到切尔西,托雷斯的战袍一直在变,但不变的却是西班牙战袍左侧盾徽下永不服输的心。19岁那年,托雷斯首次入选西班牙国家队,06年世界杯托雷斯打进三球,08年欧洲杯决赛,托雷斯用速度力压拉姆攻入制胜球,成为西班牙44年后夺冠的重要功臣。然而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他却忘记了穿“射门靴”,迷失在南非。

  接下来的比赛中,托雷斯也许会大放异彩,也许会再次错失单刀球。但,这就是托雷斯,一个谜一样的男人。

  本报记者 周舟

  范特西篮球激战季后赛活动上线| 体坛一球成名炫目风暴来袭

热词:

  • 托雷斯
  • 王者归来
  • 梅开二度
  • 西班牙国家队
  • 南非世界杯
  • 一球成名
  • 一线队
  • 单刀球
  • 三球
  • 马德里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