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亚沙沙排比赛今开赛 系首个比赛项目43支球队参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6月11日下午,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沙滩排球项目的抽签仪式举行,共有男、女共43支球队报名参加此次比赛。中国女子队将对阵日本、哈萨克斯坦、中国香港和科威特。

  6月12日,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首个开赛项目——沙滩排球将开赛。据了解,沙排比赛是本届亚沙会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项目,也是唯一一个电视直播项目。

  参加沙滩排球比赛的中国女子运动员分别是陈春霞、胡安娜、马珍妮、朱敏敏;男子运动员分别是李磊、李焯新、吴佳欣和张立增。陈春霞、马珍妮、李磊、吴佳欣都是90后。

  12日的抽签结果显示,胡安娜、陈春霞将与中国香港、科威特队运动员进行对决;马珍妮、朱敏敏则与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队运动员进行对决。来自新疆的马珍妮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亚沙会,能代表国家打比赛她非常兴奋,在最近几天的训练当中,对场地不断熟悉,和队友的默契度也在增加。

  曾经参加过第一届沙滩运动会排球比赛的胡安娜,性格特别开朗。在抽签结果公布以后,她显得很轻松,“没有交过手,不过问题应该不大。”胡安娜是山西省队沙排运动员,曾多次参加国际赛事,是女子队四人当中经验最丰富的一个。在第一届亚沙会上,她和队友曾取得了第5名的成绩。

  新疆沙滩排球队主教练张振希对这次比赛信心十足,他在抽签结果揭晓之后说,日本队的水平很不错,但不会对中国队选手造成太大威胁。

  据了解,中国排球名将组合薛晨、张希,还有男子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因为要出国比赛而没能参加本次比赛。

  相关链接:

  中国女排参加热身训练 裁判、志愿者到位全真“演练”

  ◤沙排场地,中国运动员正在为12日的比赛做准备。 本报记者 赵金阳 摄

  11日上午,中国女排参加了亚沙会开赛前的热身训练,裁判、志愿者全部到位进行全真演练。在副赛场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在积极训练熟悉场地。

  10日,70多位裁判员陆续到位,参与沙排比赛项目的裁判员在场地进行统一动作的训练。

  据沙滩排球竞赛主任助理于海介绍,现在5块比赛场地和1块训练场地已全部启用,提供给各代表队训练使用。由于沙滩排球参赛队伍众多,目前两支球队共用一块场地,每块场地的训练时间限定为一小时。

  据了解,沙滩排球比赛场地位于海阳凤翔滩D区(海阳旅游度假区君子连理岛桥头广场西侧沙滩),占地面积23000平方米,承担2012年海阳亚沙会沙滩排球所有比赛项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球队参赛
  • 沙滩排球
  • 比赛场地
  • 比赛项目
  • 主教练
  • 胡安娜
  • 马珍妮
  • 哈萨克斯坦队
  • 男子运动员
  • 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