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上海能源利用率为40% 节能仍有潜力可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CCTV.com - ERROR

瀵逛笉璧凤紝鍙兘鏄綉缁滃師鍥犳垨鏃犳椤甸潰锛岃绋嶅悗灏濊瘯銆

CCTV.com - ERROR

瀵逛笉璧凤紝鍙兘鏄綉缁滃師鍥犳垨鏃犳椤甸潰锛岃绋嶅悗灏濊瘯銆

市经信委副主任尚玉英表示上海节能仍有潜力可挖。新民网记者朱正炎 现场回传

  【新民网·独家报道】在今天(6月7日)举行的市府新闻发布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尚玉英表示,上海目前能源利用率在40%左右,与国际发达国家仍有很大差距,节能工作仍有潜力可挖。

  尚玉英在会上谈及2011年的节能工作时提到,通过五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去年全年全市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降幅达到5.3%,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五个方面包括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能效标准制定、组织实施重点工程、完善长效机制和推广节能产品,淘汰落后设备。

  她坦言,对上海来说,“十二五”期间总目标18%的节能目标虽然与“十一五”相同,但随着上海整体能耗水平的提升,达到目标的难度更大。这是因为一方面工业节能的潜力在“十一五”期间已进行了大规模挖掘;另一方面则面临生活用能、交通用能等刚性用能增长的压力。所以,必须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下大力气,同时加强科学节能方面的推广。

  不过,上海节能也并非无潜力可挖。尚玉英就透露,实际上申城在能源利用率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据她介绍,目前上海能源在储存、加工转换、输送分配、使用等环节的总耗损可达总量的60%,也就是说上海的能源利用率仅有4成。这虽然与全国35%的平均水平相比还算不错,但国际上先进国家普遍已经达到45%至50%,部分国家甚至可以达到60%,所以,从能效的角度来看,申城节能仍有巨大的潜力。

  “十二五期间本市的目标是将能源利用率提高5个百分点,达到45%左右。”她表示。(新民网记者 朱正炎)

热词:

  • 能源利用率
  • 节能工作
  • 上海能源
  • 十一五
  • 潜力
  • 节能目标
  • 节能产品
  • 综合能耗
  • 工业节能
  • 能效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