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楼拖拖”,你能靠谱点儿吗?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文/片本报记者赵波

  ◥业主在开发商办公室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这个月说下月交房,下月又往后推,来回变了三四次。一个月前,业主们闹到工地,开发商答复称5月31日前肯定交房,但是临近月底又被告知日期不定。23日上午,数十名业主将开发商堵在办公室讨说法。

  屡遭忽悠业主堵住开发商

  23日上午9点,四方区金源小区3期的业主反映,交定金买房两年多了,开发商却屡次延期交房。记者跟随业主到了开发商所在的台湾路4号商务楼2楼209房间,房间内的证件显示开发商为青岛中企置业有限公司(简称“中企置业”),40多名业主将7名开发商的员工堵在2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讨要说法。

  “你们一直拖着不交房,我们不想闹事,就想知道确切的交房时间。”业主们说。由于一名女业主说话声音太大,吵到一名正在办公的女员工,该女员工骂骂咧咧引起业主不满,这名女业主指着那名女员工骂,双方差点动粗。“中企置业”的林经理说,堵在办公室影响他们工作,要求找出5名业主代表进行商谈,业主们不同意,不少人守在开发商办公室。

  交房日期一拖再拖惹不满

  “按照合同应该是去年12月31日交房,拖了快半年了,每次问开发商就说下个月就交。”业主刘女士说,开发商承诺过三次交房时间,三次都没兑现。业主孙先生说:“第一次开发商在电话中承诺小年前交房,到了小年有变成了年后,年后又说3月,最后一次我们找了电视台,工程部的人对着摄像机说5月31日前肯定交房,现在打电话问,他们连交房日期也不提了。”

  对此,“中企置业”的工作人员称,房子验收需要分阶段进行,目前验收环节还剩下土建没验,其他都已经验收合格,所以不能交房,而之所以拖这么长时间是因为前段时间工人没干活。该公司的林经理说,之前都是电话说的什么时候交房,不是白纸黑字所以不算数,确切的交房日期他也不知道,但5月31日将给业主寄“入住通知单”的挂号信,挂号信上会有确切交房日期。

  建管局称多项验收未进行

  对于开发商一再延期交房的种种推辞,业主已经不再信任。“房子主体早在去年6月就建成了,快一年还没交房,是不是房子出了质量问题?”业主孙先生怀疑,开发商从2月就说开始验收,怎么可能到现在还没验收完?业主李女士现场要求开发商出具已经验收项目的报告,开发商以不在办公室为由拒绝。

  随后,记者采访林经理时,林经理一改之前的说法,称不知道工程进行到什么程度,也不知道验收到哪一步,只说可能是土建工程验收还没开始,这些问题需要问工程部,记者请其提供工程部负责人联系方式被拒绝。记者从青岛市建管局查询得知,金源小区3期的两个高层项目工程刚刚收尾,目前消防验收和规划验收都没有进行,由市质监站验收的土建项目需要前两项验收完才能进行。

热词:

  • 交房
  • 中企置业
  • 建管局
  • 要求开发商
  • 质监站
  • 买房
  • 置业有限公司
  • 业主代表
  • 验收项目
  • 台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