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鄂台一家亲 湖北与台湾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武汉消息 在日前举行的第九届“湖北台湾周”上,“灵秀湖北”旅游形象在宝岛再掀热潮,鄂台旅游联盟合作不断深化,旅游交流综合效应充分释放,前景值得期待。

  多元产品拉近两岸距离

  “台北、台中、高雄、花莲、澎湖等地都有直飞武汉的航线,两地业者应携手推陈出新,放大商机,也让民众在旅游中感受同源同宗的中华文化。”这是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的鄂台旅游联盟恳谈会上,两岸业者共同的心声。

  台湾雄狮旅行社在经营大陆游业务方面经验丰富,该公司副总经理黄信川希望利用鄂台旅游联盟平台组织更多旅游景区、酒店等供应商为联盟成员提供优惠。

  武当山管委会书记李发平表示,将尽快出台门票等优惠办法。“随着两地直航航点航班的增加,台湾独特的民宿、休闲农场等旅游形态,都是未来开发的新市场。”台旅会副会长张锡聪的推介,引来业者积极回应。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湖北新航线国旅与台湾中旅等现场设计线路,中华航空、远东航空与旅游业界现场互动。

  湖北省旅游局局长张达华表示,将以奖励政策、弹性报价、踩线考察等形式支持两地业者。   

  旅游平台展现两地魅力

  此行至花莲县,湖北旅游交流团在拜会花莲县长傅崐萁等多个场合,积极宣传第六届华中旅游博览会。交流团邀请傅崐萁县长利用华中旅游博览会这一平台推介花莲的太鲁阁度假游、少数民族风情游、医疗旅游、黄金蚬养殖渔业旅游等,让武汉至花莲直航由每周一班“热”成每天一班。

  澎湖县长王干发很有感触地说,澎湖直飞武汉的航班已令湖北成当地旅游的重要客源市场,并提供新增就业机会。他将组织澎湖各界参展华中旅游博览会,进一步做大湖北市场。

  在高雄,林红集团等决定联合台湾主要旅游商品供应商,在华中旅游博览会共同设置“美丽台湾特产名品”展区,吸引湖北民众现场购买。 

  积极交流寻找资源对接

  两地业者在交流时均指出:包机合作是起点,实现两地资本、资源、智力的充分融合才是最佳的合作前景。湖北旅游交流团此行重点考察了台湾桦福集团的经营个案,寻找与湖北省旅游资源的对接点。

  在十堰台湾经贸洽谈会上,武当山与阿里山、太极湖与日月潭正式建立兄弟山、姊妹湖友好合作关系,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两大名山名湖喜结良缘,为两地资本、资源亲密接触打下基础。

  恩施州打造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愿景,也吸引了台湾企业家的关注。据悉,台湾民风风俗和恩施土苗风情的融合,将是他们下一步运筹谋划的重点。(中国台湾网武汉市通讯员 熊星星 张珉)

热词:

  • 旅游博览会
  • 台旅游
  • 湖北旅游
  • 旅游景区
  • 旅游形象
  • 旅游交流
  • 台湾旅游
  • 旅游目的地
  • 湖北民众
  • 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