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专家:皇氏乳业水牛奶是否"兑水"消费者难判断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皇氏乳业回应“兑水奶”疑云:原料奶数据与事实不符

  “报道完全是混淆概念,数据与事实并不相符。”面对媒体对于广西南宁上市公司皇氏乳业(002329)的奶水牛养殖基地及水牛奶原料收购情况的一系列质疑,昨日,皇氏乳业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何海晏通过公开渠道回应表示。

  皇氏乳业股价大跌

  近日,据《金证券》报道,广西调研公司中升营销咨询经理甲忠生称,他们经过1个月的实地调研,意外获悉皇氏乳业不仅过分夸大水牛奶产量,更隐瞒水牛奶奶源。他们拿公司公布的产奶量与实地调研中获得的数据对比后,发现差距在5倍以上,并质疑该公司的水牛奶可能“兑水”或用普通奶冒充。

  受到负面消息影响,皇氏乳业在A股市场上遭遇大跌。昨日,皇氏乳业盘中一度下跌接近4%,最终以2.64%的跌幅收盘。

  昨日上午,记者拨打皇氏乳业董秘何海晏的公开电话,无人接听。记者随即以消费者身份拨打皇氏乳业官网的客服热线,客服人员称“未曾听说此事”,并表示公司的产品都是经过严格检验出厂的,对于记者的疑问“会向相关部门反映核实”。

  水牛奶市场份额有限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广东省奶业协会会长关伟昆,他告诉记者,一头水牛一年产奶大约在1~2吨左右,而普通奶牛一年的产奶量普遍在5吨或以上。又因为水牛奶本身数量较少,因此在整个广东省奶业占的市场十分有限。

  “水牛奶的营养价值确实非常高,奶比较稠,蛋白和干物质比较高,蛋白的质量也高,但是产量太低,国外水牛奶的价格是普通牛奶的3~4倍,国内的价格普遍为1倍左右。”关伟昆表示。对于媒体所指皇氏乳业所产水牛奶涉嫌“兑水奶”或以普通牛奶冒充,关伟昆表示,如果做成了牛奶产品,消费者很难对其进行检验,只能依靠专业的检测部门。

  同时,关伟昆解释称,一般纯牛奶里面的含奶量为100%,但是对于花色奶,比如草莓奶、木瓜奶等,含奶量基本只有二到三成之间,因此一个乳业公司的收奶量和产品数量之间没有很固定的联系,要看该公司各种产品的比例。(记者潘彧)

热词:

  • 皇氏
  • 水牛奶
  • 奶水牛
  • 乳业公司
  • 蛋白
  • 金证券
  • 消费者
  • 产奶量
  • 股价大跌
  • 客服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