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BC卡杯白洪淅爱做鬼脸 “脸麻”党毅飞安如山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记者谢锐曾说90后棋手多为“脸麻”,就是说很难从他们的脸上读出变化来,一副小李昌镐样。江维杰、范廷钰、芈昱廷如此,党毅飞亦如此。BC卡杯决赛首局结束,18岁的党毅飞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想拍一张露出笑脸的照片都不能如愿。

  平时和我们一起吃饭,党毅飞按照职业棋手们的习惯,踩着点集合,但也很少言语。我们天南地北地瞎侃着,他只是默默地听,照例是吃不完一份排骨汤饭、要提前起身离去的。饭后在首尔胡同里散步,他也寡言少语,只是听到我们的笑话,他忍不住哈哈地笑,却没有接过话的打算。

  一个沉默的少年,一个老成的少年,这便是我们对党毅飞的印象。与他同辈的江维杰平时虽也很闷,但聊起棋来亦滔滔不绝。杨鼎新更是一个小话痨,有点心事都要告诉别人,叽叽喳喳不停。但党毅飞,即便是俞斌与他谈棋,他也只是静静地听着,偶尔才搭两句。

  口才成了90后的一大标签。江维杰年初来韩国参加LG杯决赛,接受采访、领奖致辞均令人刮目相看,看起来木讷内敛的他,在大场合里侃侃而谈、每句话都是那么得体,完全不像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的少年棋手。

  党毅飞也有过打开话匣子关不住之时。年初韩国棋手自费来中国进行友谊赛,晚上双方把酒言欢,党毅飞与金成龙、金庭贤、许进等“拼酒”,就是每人端起一杯啤酒,看谁能在最短时间内一饮而尽。杯来盏去间,欢歌笑语不断,别的棋手也被吸引过来凑热闹。

  “我们来的那天晚上和韩国人一起喝酒,党毅飞喝了好几杯,话也比平时多说了不少。”随团翻译侯树栋说。

  相比之下,1986年出生的白洪淅要显得活泼得多,据说他在韩国棋界还有不少女粉丝,原因是踢得一脚好球。当然更重要是,他的长相与《浪漫满屋》中的男主角RAIN(郑智熏)有几分神似。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热词:

  • 杯决赛
  • 江维杰
  • 1986年
  • 耐克阿迪
  • 脸麻
  • 飞安
  • 浪漫满屋
  • 鬼脸
  • 好球
  • 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