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武校男”疯狂砸车盗窃50余起 一夜砸车七八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李强进入地下停车场准备盗窃。监控截图

  李强(化名)曾经在武校学武,却变成专门砸高档汽车和越野车玻璃盗窃的“江湖败类”。为提高盗窃“技艺”,他甚至从网络搜索各种盗窃手法,并购买砸玻璃的工具,在济南疯狂砸了50余辆汽车盗窃。

  上过武校, 网上学习盗窃技巧

  李强是菏泽人,今年25岁,家中有妻有子。他曾经上过宋江武校,懂点武术。今年2月份来到济南后,李强刚开始还有一份正经工作,在一家酒店做服务员。可是干了没几天觉得受不了累,而且他觉得挣钱不够自己花的,就走上了盗窃之路。

  刚开始偷自行车,后来偷电动车,慢慢地,李强觉得不过瘾,不仅要销赃还卖不了多少钱。于是,他打起了砸汽车玻璃偷盗车主车内财物的主意,而且只偷盗中高档车和越野车,他认为在这些车内偷到现金和值钱物品的可能性比较大。

  刚开始作案,李强都是用砖块或者石头直接砸碎车窗玻璃,但声音很大。做贼心虚的李强为了减少砸玻璃的声音,竟上网搜索敲玻璃的工具和方法,并去五金店为自己买了一全套的作案工具。

  一夜砸七八辆 汽车玻璃盗窃

  由于身体健壮,李强作案速度比较快。从进小区到离开,李强最多用一个小时。其中一段李强在某小区盗窃的监控录像显示,凌晨0点07分,他大摇大摆进入某小区,0点10分进入车库转一圈,看有没有人,寻找好作案目标,1点10分的时候李强抱着偷盗物品离开小区。

  每次作案时,李强都连续砸四五辆甚至七八辆车的车窗玻璃实施盗窃。车里的东西,只要便于携带的,现金、手机、摄像机、照相机、购物卡、银行卡、高档烟酒等,李强看见什么偷什么,甚至他作案用的手电,也是从一部车上偷来的。

  偷来的现金他就随手挥霍掉,其他相机、手机、购物卡之类就低价卖了,偷来烟酒自己用不完的也卖。

  砸玻璃大盗 网吧内落网

  今年4月以来,槐荫区多个住宅小区连续发生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30余辆汽车被砸,被砸汽车均为高中档轿车和越野车。槐荫公安分局指示刑警大队会同相关单位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

  通过前期侦查,警方确定犯罪嫌疑人系一名年轻男子,一般在凌晨2点到4点进入案发小区地下停车场,砸碎汽车后窗玻璃后钻入车内实施盗窃,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

  4月30日凌晨,槐荫区某小区再次发生一起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作案手段和警方在侦系列案件相似。警方勘查现场后提取到一枚现场遗留的可疑足迹,经对比后确认,该枚可疑足迹和近期发生的系列盗窃案现场提取足迹相同,专案组随即并案侦查。

  5月2日,在市局有关部门配合下,专案组通过缜密侦查,确定一名叫李强的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其实施布控。经过三天三夜架网守候,5月5日上午,民警在市中区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李强一举抓获,在其暂住地当场查获螺丝刀、手电、线手套等作案工具和部分被盗赃款赃物。

  经审查,李强对流窜于我市市中区、槐荫区、历下区等地实施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作案5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示市民,要养成车内不存放贵重物品的好习惯,特别不要在车外人员能看到的地方存放贵重财物或钱包、提包等物品,以免造成您的爱车和车内财物的损失。

热词:

  • 武校男
  • 砸车
  • 财物
  • 技艺
  • 专案组
  • 汽车玻璃
  • 犯罪嫌疑人
  • 作案工具
  • 车窗玻璃
  • 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