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改善性需求逐步抬头 长沙高端刚性需求开始入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恒广国际景园成交40多套,幸福庄园成交50多套,珑璟台、长房时代城各成交20多套……5月7日闭幕的长沙第33届房交会引动刚性需求。

  据权威数据显示,5月份长沙有近30家楼盘推新,除平价刚需盘外,德思勤、运达等城市综合体,北辰、复地、华远、保利、白沙湾等滨水高端楼盘逐渐成为最大的亮点,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户型不算大,配套很完善,出行极便利。种种迹象表明,楼市总体需求回升,刚性需求也逐步细分,自住购房者崭露头角,改善性高端刚性需求逐步抬头。

  “我周末几天都在看房子。除了看房交会,还到沿江楼盘和几大综合体看了一下。”长沙某事业单位任职的周晓琳告诉记者,“我们家在小巷里有一套住房,但其地段、配套和户型设计越来越不能满足家庭需要。我初步计划是到湘江东岸的楼盘里买一套一百多平方米的自住房。”

  据记者了解,有类似想法的购房者不在少数。他们大多是70后,上有老下有小,事业小有成就,原有住房或在旧城区老街、或在远郊,存在交通出行、户型设计、配套环境等方面的不足。因此他们有很强烈的改善性住房需求,购房目的一般都是自住,在自住的基础上追求资产的稳定保值;旧有房屋出租、出售、出让或留作他用。

  “这类顾客某种意义上都可以称为‘高端刚需’。”湖南保利地产副总经理雷东辉认为,他们是市场经济大潮下成长起来的第一代人,有很强的品牌意识,人到中年出手买自住房,就一定会选择有品牌、实力的楼盘,而且会兼顾地段、环境、交通、配套和自然景观等。目前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稳定,很多高端刚需购房者开始走出了观望意识,5、6月份时这部分需求将进一步释放。

  买家认可抄底时机已到

  实际上,从4月底5月初开始,不少开发商就瞄准了“高端刚需”这一部分客户,推出了不少高端公寓产品,所售价格约在万元上下。

  4月28日,德思勤营销体验中心排起长队,开盘2小时238套宝格丽公寓宣布售罄;同日起,位于湘江东岸的保利国际广场的国宝展,也促进了一批一百多平方米户型的成交;在刚刚结束的房交会上,湘江东岸楼盘潮宗御苑首次亮相;本周末,湘江东岸复地崑玉国际营销中心对外开放。

  “对价格、品质、环境等,不同人群需求总是不一样的。”北辰三角洲营销总监刘梅认为,有改善性自住购房需求的这类人群,一般都经过十来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打拼,经济基础较好,而且家庭生命周期也进入了“孩子、老人、事业、生活”几方面兼顾的阶段,有很强烈的换房需求。对于开发商来讲,以前的十几年,主要是在解决住房“有没有”的问题;现在开始,要花大力气来解决住房“好不好”这个问题。比方同样是三居室,十年前和现在的要求和标准都不太一样。“社会在发展,市场逐渐成熟,购房者从饥渴走向理性,开发商不认识到这个问题就会落在时代后面。”

热词:

  • 刚性需求
  • 楼盘
  • 城市综合体
  • 旧有房屋
  • 时代城
  • 保利地产
  • 购房者
  • 湘江
  • 房交会
  • 开发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