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看《三国》品车市 九大英雄对号入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30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爱卡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三国乱世成就了无数的英雄豪杰,罗贯中的一部《三国演义》让这些英雄事迹世代传诵。如今,高希希的新《三国》重温那个铁血时代的英雄故事:虎牢关三英战吕布、张翼徳大闹长坂坡、关羽斩颜良诛文丑……

  品《三国》,我们以现代人的观念、心态品鉴历史、理解历史。历史就是一面镜子,一面双面镜。一面照进历史,一面照进现实。我们以现代人的观念、心态来理解历史,再把镜子转过来,这些历史上的人和事也折射到今天得现实。战场上真刀实枪的搏斗演化为商场的角逐,昔日陪伴英雄们的战马也换成了今天汽车。各个车型,品牌,厂商之间明争暗斗,车市残酷的竞争绝不亚于三国的战火纷飞。

  在新《三国》落下帷幕之际,我们回首《三国》与当今车市,别有一番风味。三国英雄榜有“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七黄八夏九姜维”之说,当历史照进现实,今日的汽车与昔日的武将,谁与谁对号入座呢?

  吕布&比亚迪F3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三国名将之中,单论武勇,无一人能和他抗衡,吕布相貌堂堂,英俊潇洒玉树凌风。

  比亚迪F3月销曾达到三万多辆,并一度占据着中国轿车销量排行榜的首位,是中国单一产品最畅销的车型,用比亚迪F3来比拟吕布可谓恰到好处。比亚迪F3的设计理念是借鉴了日、韩系汽车发展的成功经验及模式,并采用了“人能够享受车内空间的最大化,车必须的机器占有空间最小”的“mm”的设计理念。在动力方面,比亚迪F3采用了东安三菱生产的4G18排量为1.6L的发动机,这款四缸16气门发动机为比F3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赵云&长安悦翔

  白马银枪,孤胆英雄,出道战文丑、汝南斗许褚、长坂坡于百万曹军中七进七出力救少主、汉水救黄忠、七旬力杀五将,赵云是让刘备最放心的将领。书中记载赵云身高八尺,姿颜雄伟,用现代话讲应该算是帅哥了。

  长安悦翔仅凭“好看、好开、好省油”的特性就能与孤胆英雄赵云相媲美了。悦翔由意大利设计师设计,外观造型时尚,在同级自主品牌车型中的优势非常明显。坐进悦翔后你不难发现,这款小车在舒适性中兼顾了操控性,是一辆很容易驾驶的小车。在各种优点中,悦翔最重要的特性是省油,在刚刚结束的一箱油玩转一座城的节油赛中,悦翔创造了百公里3.5L的佳绩。悦翔搭载了一款G系列的1.5L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72KW,最大扭矩为137N。长安悦翔自上市以来,迅速占领小型车市场,半年内月销上万辆,已经成为自主品牌A0级轿车之王。

  典韦&长城哈弗H3

  一夫当关,百夫莫进。典韦勇力过人,能“逐虎过涧”,一对80斤重的铁戟运使如飞。《三国演义》中典韦为救主曹操而死,可谓忠臣典范,新三国中典韦未及出场而亡,有些遗憾。新《三国》中典韦并没有出场,但我们不能忘记这位魏国将领。

  长城哈弗H3单看外观已经相当凶猛、强悍了,这与典韦的气势高度相似。哈弗一直是国产SUV的销量冠军,之所以有如此大的销量跟其自身的性价比是有关系的。哈弗H3的外观足够阳刚、大气,大行李空间也能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此外,哈弗H3采用有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通过恶劣地形时可以承受更多扭曲车体的外力,而这份安全感是很难通过轿车底盘来取得的,在同价位的SUV中也并不多见。

- - - - - - - - - - 分页符 - - - - - - - - - -

  关羽&长安CX30

  温酒斩华雄,斩颜良、诛文丑,当阳会斩蔡阳,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骑,刮骨疗毒,关公勇武可见一斑。蜀国五虎上将之首,关羽文韬武略兼而有之,更加赤胆忠心义薄云天,被后世尊为武圣与财神,有大家风范。

  提到关羽就不能不说当下流行的“秒杀”,这是关羽最大的优势,别人无法搞定的事儿他上去就能办了。这种事情长安CX30已经上演一次。该车未上市时,有消费者听说4S店刚刚到货,随即订车,结果“此车已售”的打标签已经贴上。长安CX30超大超炫超净芯的配置显示出了大家风范,STT技术让车子更加省油。据悉,STT技术可以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中节油15%,这无形中降低了消费者用在燃油中的费用,完全符合武财神的定位。

  马超&奔奔MINI

  根正苗红,三国九虎将里出身最好的。祖父马援为汉伏波将军,父亲马腾为征西将军驻守西凉。马超虽出名门但成名也是靠自己,能与张飞、许褚打平,足见马超武艺高强,《三国演义》中有“前表吕布,后表马超”之说。

  与马超身世相同,奔奔MINI也是名门家族长安奔奔的后裔,品牌与名气方面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奔奔MINI的成名源于它的优异性能。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搭载的C10发动机是长安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全新研发成果。这款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1.2 KW,最大扭矩90N·M,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升功率突破51Kw的1.0L四缸发动机。

  张飞& 长城酷熊

  燕颔虎须,豹头环眼的彪形大汉,戏曲中更是给了张飞黑脸的形象,身长八尺有余,在长坂坡当阳桥头上一声吼,吓退曹操五千精骑。

  尽管有人说它的板砖外形不够精致,但它的空间大到远远超过小型车水平。有消费者对酷熊的描述为方块的造型、宽大的空间、够用的动力。带着一丝粗矿与鲁莽的酷熊,与彪形大汉张飞极度相配。除了外形的张扬,酷熊在动力上也与张飞的武力相匹配,酷熊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GW4G15 1.5L汽油发动机。这款采用VVT技术的发动机可提的最大功率为77KW,最快车速158 km/h。

  黄忠& 夏利

  黄忠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典型代表。归顺前年愈六十的黄忠尚能与关公大战百合,并逼得关羽使必杀——拖刀计,老将军以70岁高龄位列“五虎上将”,实至名归。

  如果说红旗是汽车界的共和国长子,那夏利就是中国车市中的草莽英雄。自1986年问世至今,20多年风雨历程依旧让夏利保持着它旺盛的竞争力。虽然经历过国民车的拥戴与销售业绩惨淡的局面,虽然产品线已经从最早的两厢车型演变至现在的N3、N5,但夏利亲民的形象和老骥伏枥的志气依旧为我们所感动。夏利是国内最早的一批国产小型车,如今与比自己小20多岁的比亚迪F0、奔奔MINI一争高下,真可谓人老心不老,赛过老黄忠。

- - - - - - - - - - 分页符 - - - - - - - - - -

  夏侯敦& 奔腾

  刚烈军属知礼,独目亦能堪重任。夏侯敦是西汉名臣夏侯婴的后代,以性格刚烈有勇气而出名。夏侯敦与曹操的关系最具话题,版本甚多,民间传说曹操本性夏侯,与夏侯敦同出一族。

  奔腾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一汽轿车自主设计研发,属于红旗轿车的嫡系,也算是将门虎子。如此说来奔腾与夏侯家族也算是有一脉相承的官方背景。奔腾有B50和B70,夏侯兄弟也有夏侯惇和夏侯渊,此乃天意。奔腾家族最值得称道的就是CD3轿跑车平台。该平台最大的优势在于复杂的高等级悬挂系统。纵观国内汽车市场,采用前双横臂、后E型多连杆的悬挂结构的,不仅在A级车中绝无仅有,即使在B级车中也称得上高端配备。这套悬架系统赋予奔腾家族优秀的行驶性能,凭借这一点,奔腾家族就可以称霸一方了。

  姜维&吉利熊猫

  诸葛亮算无遗策,唯一一次被识破就是姜维,遂被诸葛亮收为传人。姜维乃蜀后期大将,与前面几位相比为后辈了,然与赵云战不分胜负。可谓武与赵云齐,智可与诸葛比。一夫当关,百夫莫进。

  吉利熊猫在外形设计上明显利用的仿生学原理,非常Q的造型。九虎将里姜维是智商最高的,文韬加武略,给人的感觉是最安全的。在“小字辈”车型里,吉利熊猫给人的感觉也是安全的。自从在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评定为5星级安全车后,熊猫就成为了同级别车里安全系数最高的车。

热词:

  • 车市
  • 导购
  • 搜索更多车市 导购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