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美食相伴悠闲时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韩式五花肉

▲手撕鲜鲅鱼

▲涛雒羊肉面条

◥渔家三鲜

  市民翘首期盼的五一小长假快到了,无论是在家蜗居、陪伴父母,还是外去旅行,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都需要美食的陪伴,才能更加完美。

  本报记者前往古月清风、良友君豪等酒店,为您精挑细选多道体现日照特色的菜肴,这些菜肴,有葱香浓郁、香酥可口的手撕鲜鲅鱼,有别具乡土风味儿的涛雒羊肉面条,还有简单易做美味可口的合味蛰头。

  为方便大家能够学习色香味儿俱全的美食,记者还专门整理了相关的做法以供参考。让我们享受一次精彩的美食之旅吧。

  渔家三鲜

  将土豆切成滚刀切块,芸豆切成3厘米长的段,海鱼炸干后备用,茄子去皮切成滚刀块。

  起锅加入花生油、葱、姜、蒜、八角爆锅。炒香后,下入土豆、芸豆翻炒,加入高汤烧制入味。待七成熟时,下入茄子、海鱼,全部烧制成熟后,加入味精、鸡精,撒香菜段出锅即可。

  “日”制美食DIY

  日照本地蛤蜊汤做出韩式五花肉

  用日照当地的蛤蜊海鲜汤和韩国味增酱将五花肉进行浸泡入味,浸泡以后进行晾晒,然后再浸泡再晾晒,之后用户户辣酱调味,加入佐料进行腌制。在吃的时候配以罗马生菜。需要注意的是,腌制的时候要加入生鸡蛋,还要掌握腌制的程度,一次6个小时为宜。

  手撕鲜鲅鱼

  将冰鲜鲅鱼开背冲水备用,加入葱、姜、蒜、各种青菜和调料进行腌制8小时,让其融入各种口味。做菜时取鲅鱼一条,用180摄氏度油温炸至外焦里嫩。喜饼炸后香酥可口陪在鲅鱼两边即可。手撕鲜鲅鱼口味葱香浓郁,喜饼香酥可口。

  涛雒羊肉面条

  涛雒羊肉面具有独特的地方风味。面粉由人工石磨研成标准“七五”面,每百斤面粉加碱粉0.5斤、食盐0.5斤、水30斤,搅拌均匀用手揉制,次数越多,面色越白,弹力愈大。然后,用擀面杖手工擀碾成皮,擀至麦皮薄如纸透明发亮,然后用刀切成四棱形。

  好的羊肉汤,清澈透底,汤肉分明,清香扑鼻,深受顾客欢迎,俗话说:“吃了涛雒羊肉面,甭再围着天下转”。

热词:

  • 美食
  • 鲅鱼
  • 味增
  • 手撕
  • 腌制
  • 五花肉
  • 香酥
  • 七五
  • 渔家
  • 三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