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朱泽君书记讲话摘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梅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梅州新型城市化,主要体现在统筹城乡、以城带乡,城是乡的宜居区,乡是城的大公园,建设森林里的宜居城乡,全面优化城乡生活环境和投资环境,全面提升干部群众的幸福指数。

  ●梅州新型城市化,就是通过城市的拓展带动乡村的发展,又以规范乡村的建设增添城市的魅力,建设魅力城市、美丽乡村、幸福村居、森林里的宜居城乡。

  ●梅州像一位还没有打扮好的纯朴村姑,是一位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丽少女,让我们大家一起来为她梳妆、为她打扮,梅州就像美女一样楚楚动人、魅力四射。

  ●梅州与先进地区相比,虽然起步晚、差距大,但也有巨大的后发优势,比如蓝天白云和清风碧水正日益成为大城市的稀缺品,这恰恰就是我们的独特优势。

  ●种好一片林花大量资金还要十年八年,毁坏一片林只需一天半天。全市干部群众要有高度警觉,倍加爱护森林,严格保护生态,千万不要乱砍滥伐,更不能纵火烧山。

  ●把田园风光、秀美山水、农庄果园变为其他城市难以复制的乡土味十足的生态公园、村野公园,变“在城市里建公园”为“在公园里建城乡”,让城乡处处像公园。

  ●坚持科学化、民主化,尽快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广大群众三结合的规划决策体制,既要注重“专业审美”,又要发动“群众比美”。

  ●规划不要“纸上画画、墙上挂挂”,关键要发挥规划的科学引领作用。要确保规划的权威性,规划一经审批,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随意违反和更改。

  ●对农民建房,既要有硬性规定,也要正确引导,先强行入轨,再规范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建设秀美山村、幸福村居,千方百计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让农民尽快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凡未经批准擅自建房尤其是违法违规建房的,一律不供电、不通水、不通电话、不通有线电视。

  ●以县为单位,对农村现有建筑工匠进行集中培训,实行持证上岗和动态管理,使个体工匠成为农村建房的技术员、宣传员,从源头上规范农村建房。

  ●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不单单是卫生和秩序问题,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执政能力、全市干部工作作风的全面检验。抓环境不是做表面文章,不是搞形象工程,而是民心工程。环境搞好了,干部群众生活得适宜惬意,投资者也会主动上门投资置业。

  ●按照“城区全部落地、农村规范架设”的要求,供电、通讯、有线电视等部门和单位要协同配合,对乱拉乱挂的管线进行全面整治。

  ●梅县“拆围墙建绿道”,将各自为政的行政区变成了公园里的办公区、市民游客的休闲区,拆出了民心,建起了信心。这些经验非常值得各县(市、区)及各单位学习借鉴。

  ●凡是妨碍重点项目推进甚至官商勾结、以权谋私的,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希望大家回去告诫所在单位的干部,明确告诉大家不要再碰这条“高压线”,而要公平公正、主动支持、积极参与,廉洁自律、齐心协力、依法行政,千方百计降低城市开发运营成本,全力推动城市整体价值的提升。

  ●南宁市在实施“城乡清洁工程”中,专门出台问责制度,几年来共处理了100多名执行不力的领导干部,希望大家以南宁的案例为鉴,自觉转变观念、形成共识,敢于负起责任,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以免被问责。

热词:

  • 建房
  • 高压线
  • 干部群众
  • 宜居
  • 农民
  • 领导干部
  • 书记
  • 农村
  • 魅力城市
  • 幸福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