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郑州21世纪社区内幼儿园招生 家长连续9天排队等候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家长说:周围缺小学,孩子上了这所幼儿园,才能顺利上小学

家长用小凳子排队,一名孩子迷茫地坐着等着。首席记者 杜小伟 图

  睡车里、打地铺、蹲墙角

  21世纪社区附近,一群家长连续九昼夜苦苦地等,痴痴地候

  □记者张弢文首席记者杜小伟图

  核心提示

  近日有市民报料:在21世纪社区院内的世纪先锋幼儿园大门西边,很多家长排起长队,有的家长已经排了9天了。

  记者经过采访了解到,家长们之所以这样辛苦地排队,是因为小区内只有一所小学——世纪先锋小学,孩子在世纪先锋幼儿园毕业后,可直接到世纪先锋小学就读;而不能在这所幼儿园就读的孩子,上小学时家长可就要犯愁了。

  为上幼儿园,家长昼夜排长队

  20日夜,市民郭先生给记者报料:“在21世纪社区院内世纪先锋幼儿园大门西边,很多家长排起长队,有的家长已经排了9天。”

  当晚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有30多名老人在幼儿园大门西侧,紧靠围墙坐在小凳上。幼儿园门外马路两侧停满了轿车,每辆车内几乎都有人在睡觉。排队者告诉记者:“车上睡的人都是与排队的人轮流休息。”

  排队的李女士对记者说:“大家已排了9天了,这家幼儿园环境好,有活动场地,师资也比其他幼儿园好。”

  另一家长告诉记者,这期幼儿园只收两个65人小班,现已经排到85号。

  家长:上了这所幼儿园,就能顺利上小学

  21日5时,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长队仍排着,其中大多是老人。有人把折叠床支在路边睡觉,有人坐在小凳上背靠围墙睡觉。

  63岁的郭先生扳着手指对记者说:“我与老伴排队9天了,这个社区太大,如果有个公立小学,家长也不会排队这么长时间。”

  年近六旬的王先生是给小孙女排队的,他说:“上了先锋幼儿园后,能直接上先锋私立小学。”

  片区民警杜祥永告诉记者:“社区共有常住人口2.8万人,流动人口1.9万人,社区内还有三四个幼儿园,但这个幼儿园是私立先锋小学办的,很多家长为以后孩子能顺利上小学,才这样连续昼夜排队。”

  他还说:“每年这所幼儿园招生都是这样的情形。”

  家长期待附近能建个公立小学

  76岁王老先生在受访时说:“13号下午知道幼儿园招生我就赶过来,前边已排到71号了。我排队等了9天8夜,夜里我就在这里打地铺睡。”

  排队的刘先生对记者说:“家长们都希望政府能在附近建个公立小学,这样就能解决小孩的入学问题。因原来开发商没交教育基金,21世纪社区的适龄孩子一到升小学时,家长们都非常为难。”

  昨天21世纪社区翟现强主任在受访时说:“在社区周边建公立小学的事,我们已给教委反映过。去年有三四十个适龄儿童上不了小学,后由物业出面安排到附近一些小学了。”

  线索提供郭先生新闻热线96211

热词:

  • 幼儿园招生
  • 家长可
  • 社区
  • 小班
  • 私立小学
  • 适龄儿童
  • 民警
  • 开发商
  • 报料
  • 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