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中日代表书法家作品展”在东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前,程永华大使出席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中日代表书法家作品展”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赵长青、副主席何奇耶徒、日本文化厅长官近藤诚一、全日本书道联盟理事长樽本树村、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辻井乔及日本文化界人士近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书法大师齐聚东京,共同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很有意义。中日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2000年来文化一直是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重要桥梁与纽带,书法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之一。书法艺术起源于中国,后随汉字传入日本,在中日两国都拥有众多的爱好者。书法不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书者志向的外化、心境的表白、情绪的流露与人品的写照。希望该展的举办,能够让更多人喜爱书法这一东方艺术特有的奇葩,并通过书法交流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

  中国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赵长青在致辞中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是值得纪念的日子,中日两国书法界以合作举办书法展的方式表达两国人民长期友好的愿望。深信“中日代表书法家作品展”必将在中日文化交流史册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全日本书道联盟理事长樽本树村回顾了举办“中日代表书法家作品展”的由来与经过,表示该展的举办将促进日中两国书法界的友好与交流。

  日本文化厅长官近藤诚一在致辞中强调中日两国文化的紧密联系,表示文化交流为发展中日友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开幕式前,程永华大使在赵长青副主席陪同下参观了展览,驻日本使馆文化参赞何静等陪同参观。

  “中日代表书法家作品展” 是纪念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4月4日至20日将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展出中日当代著名书法家作品80余幅。5月至7月还将在名古屋、新潟等地巡回展览,10月中下旬该展将移师北京举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为此次展览担任后援。(米灏)

热词:

  • 作品展
  • 中日两国
  • 中日邦交正常化
  • 日中
  • 中日友好
  • 中日文化交流
  • 国人民
  • 书法家协会
  • 日本书道
  • 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