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担忧基本面 私募二季度以防守为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尽管有QFII扩容、养老金入市、信贷放松、降准预期等多个利好因素,私募依然对二季度行情不甚乐观。数据显示,自3月底以来,部分私募就积极调仓换股,策略上多以防守为主,操作上则倾向于布局低估值板块。

  日前,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多家私募公司,多数对二季度行情相对谨慎。呈瑞投资董事长芮菎认为,影响二季度行情的因素有三个,政策面宽松和市场流动性逐渐改善是两个积极因素,而经济基本面则需要慎重看待。“之前认为经济会在二季度末见底,但目前从调研情况和经济数据来看不是很乐观,虽然2012年经济出现底部仍是大概率事件,最低点可能会拖到三或四季度才出现。我们二季度的仓位会降低,在操作上波段也会多一些。”芮菎告诉记者。

  有些私募直言看不清楚后市。证大投资私募基金部总经理孙龙称:“二季度会是一个震荡格局,既不悲观也不乐观,未来主要从分析公司的角度去把握行情,一季报里一些业绩较差公司会回避,同时也会考虑以银行股为代表的低估值股票,总体会更加稳健。”

  也有私募表达了乐观情绪,创盈投资董事长崔军表示:“股市越跌风险越小,目前股市估值比1664点还要低10%。”睿信投资董事长李振宁告诉记者:“蓝筹估值较低封杀了下跌空间,伴随未来经济慢慢复苏,股市会呈现慢牛的走法,目前就像2005年底到2006年初的那个熊市向牛市过渡阶段。”

  在操作方面,记者了解到,私募对二季度比较一致的观点是:减持中小盘和创业板等板块涨幅较多的股票,加大配置蓝筹股以及受国家扶持的行业中估值合理的股票。

  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表示:“小市值股票炒不动,才有了近期的调整,二季度看好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社保基金、养老金入市也有利于蓝筹股,相信资本市场制度层面变革带来的动力。”

  除了金融蓝筹股,凯石投资总监李文忠表示看好今年以来涨幅不大的医药和食品饮料等白马股,挺浩投资总经理康浩平亦持相似观点。同时受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等具有成长性的板块也被一些私募看好。(吴昊)

热词:

  • 私募
  • 养老金入市
  • 创盈
  • 板块涨幅
  • 震荡格局
  • 市值股票
  • 行情
  • 中小盘
  • 股市
  • 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