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泰坦尼克号幸存者中的奥运冠军 曾摘大满贯桂冠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8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社伦敦4月7日体育专电 题:“泰坦尼克”号幸存者中走出的奥运冠军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距4月14日“泰坦尼克”号沉没100周年纪念日还有一周,一个淹没百年的幸存者的故事在英国流传开来:在当年的705名幸存者中有两个网球明星,一个后来赢得两个大满贯赛冠军和奥运会金牌,另一个曾闯入温网决赛。

  两人的名字分别叫理查德 威廉姆斯和卡尔 贝尔。

  1912年4月10日,威廉姆斯从南安普敦登上当时这艘世界上最豪华的游轮时,已经是世界知名的网球选手。海难发生后,和威廉姆斯同行的父亲在船裂成两半时,被倒塌的烟囱砸死,他则在冰冷的海水里泡了好几个小时,被赶来的客船“卡帕西亚”号救起。获救后,船上的医生告诉他必须截去两腿才能保命,但威廉姆斯拒绝了,他坚持每隔两个小时就起来走一走,终于保住了本已冻僵的双腿。

  威廉姆斯1891年出生于瑞士,后来加入美国籍,他在获救几个月后被哈佛大学录取,并在当年的美国公开赛上打入八强。1914年和1916年,他两度赢得美网单打冠军,1920年赢得温布尔登锦标赛双打冠军。他还在1924年的巴黎奥运会上夺得混双金牌。

  贝尔1885年出生于纽约,耶鲁大学毕业。1906年到1915年期间,他曾7次闯入美国排名的前10位,并在1914年上升到第三位。后来他还在温网闯入双打决赛。贝尔是与未婚妻纽萨姆和她的父母一起登上“泰坦尼克”号的,船撞上冰山后,两人登上第二艘救生艇获救。贝尔在救生艇上向纽萨姆求婚并获得成功,两人在第二年的3月结婚。

  威廉姆斯死于1968年,1957年入选世界网球名人堂。贝尔死于1949年,而他入选世界网球名人堂时,已是死后20年的事了。

  两人的故事在“泰坦尼克”号沉没百年纪念日到来之前,在英国北部的哈罗盖特文物和艺术馆公开展出。

热词:

  • 泰坦尼克
  • 奥运冠军
  • 威廉姆斯
  • 大满贯赛
  • 泰坦尼克号
  • 美国公开赛
  • 温网
  • 双打冠军
  • 贝尔
  • 卡帕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