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中川翔子唱人气动画续作《圣斗士星矢Ω》OP曲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官方最新消息,将于四月开始播出的人气动画续作《圣斗士星矢Ω》,其著名主题曲《天马座幻想》将由中川翔子负责演唱。此外,中川翔子还将担当女神雅典娜(城户纱织役)的配音。

  中川翔子(1985年5月5日-),横跨演员、歌手、声优和漫画家及作家等多个领域的日本多栖女艺人,同时亦是被人称为“秋叶原博客女王”。秋叶原系新生偶像中川翔子一直以来都是活跃于日本ACG界,曾参与过动画的配音工作、主题曲的演唱以及形象代言活动。中川自己就自称是OTAKU,从小便接触动漫,动漫知识非常丰富,而且酷爱COSPLAY,还曾经拍摄过一个名为“中川翔子御宅个人教学”的节目,在日本ACG族群中拥有相当高的人气,其个人网志拥有超过10亿次的点击次数,并且藉着高人气而多次被辑录成书籍出版。父亲为己故的日本艺人中川胜彦。

  《圣斗士星矢》是日本漫画家车田正美的代表作,于1985年12月起开始在集英社《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直至1990年11月在《V Jump》上发表完结篇。漫画很受欢迎,其后还推出动画以及小说故事。作品以天马座的星矢为中心,描绘了拥有“小宇宙”力量的圣斗士们之间的战斗与友情,并于86年-89年间动画化。新系列动画则讲述憧憬着“传说中的圣斗士-星矢”的光牙和他的同伴们的故事。描写主人公们为了打倒掳走守护大地和众生和平的女神雅典娜并企图树立新世界的巨大邪恶敌人“Mars”,无论多少次都重新站起来继续战斗的英姿。主人公光牙的声优为绿川光,而星矢则继续由古谷徹演绎。另外,原电视动画系列《圣斗士星矢》中的女神雅典娜的初代配音为潘惠子(冥界篇开始由折笠富美子担当)。

  《天马座幻想》本是《圣斗士星矢》初代动画的主题曲,这回同曲担当的摇滚乐队“MAKE-UP”的制作与平松健治的重新编曲,而改头换面成为新系列主题曲《天马座幻想ver.Ω》,中川翔子则以「MAKE-UP feat.中川翔子」的名义担当主唱。

  中川翔子接受采访时说:“做梦都没想到居然有机会与『MAKE-UP』的NoB前辈一起演唱,而且还是圣斗士的主题歌。”并且录歌一直录到深夜,不断修正以求完美。原作者车田正美在听过中川的歌声之后说:“简直就像感受到新世纪星矢之门开启的冲击,新的希望之光就拜托你们了。”此外,中川翔子饰演的城户纱织是以保卫地上和平为使命的女神雅典娜的化身,并且亲手将主人公光牙抚养长大。从两三岁起便看过《圣斗士星矢》的中川,自幼就很喜欢这部作品,因此在听说自己担任纱织役之后可谓欣喜若狂。“我竟能有幸担任广为世界所知作品的主役声优并演唱主题曲,至今仍令我感到惊讶。”而后翔子又开始重读原作,并为作品中的世界而着迷。

热词:

  • 圣斗士星矢
  • 车田正美
  • 续作
  • 绿川光
  • 冥界篇
  • 富美子
  • NoB
  • OP曲
  • 人气
  • 光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