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阿内尔卡战战富力仍当队长 妻儿将见证主场首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首席记者 沈坤彧

  今天下午,申花将前往虹口足球场进行踩场。之前和舜天一役,因为原定踩场这天下雨,球队最终在没有提前踩场的情况下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中超战役。而今天,球队也将迎来第一次的赛场踩场。而昨天早上,球队进行了和富力赛前在基地的最后一练。从训练过程来看,阿内尔卡在周六首发已经基本没有悬念,而俱乐部工作人员也表示,届时他应该还是会担任队长一职。

  虽然昨天上海的气温一度达到19摄氏度,但是出现在训练场上的阿内尔卡还是戴了顶类似滑雪用的绒帽。随着热身结束,法国人也终于摘掉了头上的那顶绒帽。从训练过程看,阿内尔卡心态很放松。简单的热身环节过后,就开始演练包抄抢点射门的环节。由两个边路在接近底线的地方轮流起球,中间由阿内尔卡、乔尔和曼塞进行包抄抢点。演练中教练组对曼塞的提点最多,而对乔尔和阿内尔卡两人基本上不作评价。曼塞自从租借到申花以后上场表现的机会并不多,教练组私下认为这名大个子前锋接受点化的能力稍微偏弱,对他不免有些失望。

  相比乔尔,阿内尔卡在包抄抢点这一环节的训练中表现有些随意,射门的准头也一般,当然这也和边路起球质量普遍不高有关。碰到一些传得不是很到位的球,乔尔会选择把球停好再进行射门,而法国人则会直接选择放弃。而训练结束后,阿内尔卡、乔尔和曼塞三人还和门将王大雷一起留下,在说笑间气氛轻松地进行了点球环节的加练。阿内尔卡的点球射门被大雷扑掉了一个,不过最后一个点球时,法国人耍了个小小的花样,看似要进行大力射门,实则轻轻一推,骗过了大雷,球打进球门的左下死角,而门前的大雷当时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他也佯装生气地甩了甩手。

  自从蒂加纳接手申花后,也把欧洲教练的训练习惯带给了这支球队。现在球队在通常情况下总是上午训练,这样队员们在下午就可以随意安排自己的时间。而像阿内尔卡这样初来乍到的外援,便趁此机会逛遍了上海。随着妻儿近日抵沪,一家三口的身影时常出现在这座城市里著名的景点。而周六,家人还将在虹口见证阿内尔卡的主场首秀。因此这场比赛对于阿内尔卡而言,又被赋予了另一层意义。

热词:

  • 阿内尔卡
  • 主场
  • 球队
  • 教练组
  • 蒂加纳
  • 富力
  • 点球
  • 抢点射门
  • 边路
  • 球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