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白血病志愿者王争再获10万善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谢谢王争!”昨天下午,捐赠人向本报曾报道过的志愿者王争捐出10万元善款后,反而向王争表示了感谢。令人欣慰的是,本月25日王争有望进行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目前手术费已经通过社会捐助获得落实。昨天的10万元善款将用于其白血病治疗与术后康复。

  在玉泉路的北京道培医院,王争母亲王庆苓从市慈善协会秘书长唐崟、北京国际医疗中心常务副总经理丁永平手中接过了10万元现金。丁永平告诉记者,这笔善款,是她和同事看到北京日报3月5日《一场延续生命的爱心接力》等各种新闻报道后,公司通过市慈善协会定向捐给王争的。

  “谢谢你!谢谢你们!”“我也要谢谢你!谢谢王争!”捐赠完,不但受助者道谢,刚刚捐出善款的捐赠人也真诚地道了一声谢谢。丁永平拉着王庆苓的手说:“王争真是个好孩子,他做了那么多志愿服务,通过媒体报道,能让整个社会风气更好。”

  近8年来,王争参加了5个公益组织,几乎把所有节假日都奉献给了公益志愿活动。他是长城上的垃圾清道夫,是打工子弟学校风趣的老师,是禁毒工作的宣传员,是临终关怀养老院老人们的开心果,还是孤独症儿童的一个大玩伴。

  奉献爱心的他,遇到困难时也获得了爱的温暖。28名AB血型志愿者先后为他献血,元旦专场慈善拍卖持续到22时,网络捐款达20余万元,社会捐赠逾百万元……

  王庆苓告诉记者,按照计划,王争将在本月25日进行骨髓造血细胞移植手术,造血干细胞来源于王争的妹妹。昨天,王争已经是第三天进行手术前化疗,身体状况还不错,下午还玩了一小会儿电脑。他妹妹也正积极进行相关治疗,以做好移植前的准备。

  “关键时刻,社会的关爱与支持,让我们感到温暖,也越来越坚强。”王争父亲对未来充满信心,“手术会成功的!医生说,顺利的话,移植手术后两个月就可以出院了。”

  新闻延伸

  慈善医疗救助有望覆盖非京籍人士

  “这是市慈善协会第二次向王争捐款了。”市慈善协会秘书长唐崟告诉记者。此前,市慈善协会联合朝阳区慈善协会,已经通过“大病慈善医疗救助”等项目,直接为王争捐献了10.7万元。

  按照规定,市慈善协会的大病医疗救助项目,只面向本市户籍的困难群众开展救助。市慈善协会破例为王争提供帮助。“他是北京的热心志愿者,社会需要他们这种志愿精神。在他们遇到困难时,我们理所当然要帮助他们。”唐崟说。

  由于大病救助的最高标准是5万元,市慈善协会又主动联系王争工作地所在的朝阳区慈善协会,相应增加了5万元善款,并通过捐款等其他渠道募集了7000元善款,一并交给了王争。

  记者了解到,市慈善协会目前正在着手制定一项新的大病慈善救助制度,将大病救助的惠及目标人群范围,进一步扩大至长期在北京工作、拥有完整纳税和保险记录的非京籍人员。该项新政策最快有望在今年5月正式出台。救助评定的工作年限、救助标准等有关细则,目前尚在进一步研究中。

热词:

  • 慈善协会
  • 白血病治疗
  • 移植手术
  • 志愿者
  • 一场延续生命的爱心接力
  • 捐赠人
  • 大病救助
  • 打工子弟学校
  • 化疗
  • 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