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美国国际卫视热播中国动画《龙太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2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动漫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012年龙年前后,中国动画《龙太子》成为了“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先发文化品牌,登陆美国ICN电视联播网(简称国际卫视)。

  国际卫视旗下拥有北美洛杉矶、纽约、旧金山、西雅图、奥斯汀五家中英文无线电视台,在北美地区拥有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国际卫视旗下这五家中英文无线电视台安排了密集的黄金时段,轮番热播中国浙江太子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龙系列”动画片。

(《龙太子》剧照)

  美国ICN电视联播网还拥有中视美洲频道,华视美洲频道,台视美洲频道三家战略合作伙伴,不久,炎黄子孙欢喜看的“龙”动画片也即将在这三个频道播出,与更多欢喜中国龙的人们亲密接触。

  《龙太子》动画片从龙年前的2011年10月20日在国际卫视旗下这五家中英文无线电视台首播开始,每天2集到12月16日播毕。因受到北美华人的喜爱和欢迎,所以电视台紧接着又在2012年1月15日开始首播98集《龙脉传奇》,从2012年1月16日开始重播86集的《龙太子》,经过大年三十、正月初一、十五元宵节、农历的二月二龙抬头、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一直热播到现在还在放映。

  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和图腾,是代表华夏的圣灵之物,千百年来一直受到华人顶礼膜拜;龙是中国人独特传统文化的积淀,有着诸多的象征意义,炎黄子孙被称作龙的传人。有着聪明勇敢、活泼正义龙太子形象的动画片热烈助阵,还有贴片广告中衣着大方、英姿焕发的当红明星柳云龙温馨陪伴,使所有远离故土的中华儿女感到亲切欢乐,个个信心滿满,成功在握。2012年是龙年,从中国传统意义上而言,大家都指望着2012 飞龙在天呢!

  另外笔者了解到《龙太子》《龙脉传奇》动画的北美热播图片,将在2012年3月8日至28日,参加文化部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十一五”以来动漫产业发展成果展陈列展出。

(龙太子插画)

热词:

  • 龙太子
  • 卫视
  • 龙系列
  • 中国动画
  • 龙的传人
  • 龙脉传奇
  • 十一五
  • 无线电视台
  • 动画片
  • 联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