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争抢奖金不怕撑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惠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奥运金牌教练上百万奖金,竟敢抗拒单位“独吞”不上交。青海体工一大队强硬收缴,也敢将他停职停薪停待遇。奖金风波3月1日曝出,2日众大媒体网友几乎一面倒诛伐体工队蛮横抢钱,网调也有80%多同声谴责。

  路不平有人踩,近乎全民参战时代进步了。管理者搞大锅饭分奖,还动用公权压制处罚,吃不着肉也怕撑死了。霸道无理以势压人,招批评讥讽铺天盖地是咎由自取。

  《新京报》载文:法律工作者郝劲松认为……青海体工一大队因汪成荣拒交奖金便给予停职,有滥用职权之嫌,可起诉;《辽宁日报》文题直接道出《青海体工大队“抢”钱》;《郑州晚报》发问《体坛大锅饭吃到几时休》;还有《新华日报》、《长江日报》、《南方都市报》、《成都商报》、《长江商报》、《成都晚报》、《沈阳晚报》、《钱江晚报》……关注质疑奖金争抢,并对照列举了一些省市奖金从不“抽水”。

  广东残联宣文部陈建威向媒体介绍,广东现有3教练在国家队,“教练员如果在国家队拿到成绩,国家队给他发放奖金,省队方面是无权过问的”;四川体育局不参与残联不插手,如中残联奖金是直接发放到教练员卡上(汪成荣即是),肯定是对教练员个人的奖励,残联绝不会要求其将奖金交出重新分配;同样借调带国家队弟子、获残奥金牌的上海教练张敏珍,及两届残奥金牌教练金帆都表示,从未遇过省级单位要求分配奖金的情况。

  “把奖金上缴至体工队?我从没有听说过”,天津体工队教练阎建华说,“2008残奥会我带队回来,‘中残联’直接把钱打到我账户上,没有上缴一分钱。体工队没有问我要钱,还根据队里规定,教练员们还有另一笔收入,即残奥会冠军奖金收入的30%。”

  金牌教练要丢饭碗?不奖反罚权力寻租,体工队昨还发文说明、队长还回应强词夺理,竟都拿不出先前的缴收重分奖金的“土政策”。停留在上世纪的管理领导水平方法,争抢奖金骇人雷人,不怕撑死还不怕被骂死?大锅饭近年的独一份,似不能简单归结为体制原因。玷污奥运体育,绝非金牌的队长才该受罚。

热词:

  • 金牌教练
  • 国家队
  • 体工队
  • 教练员
  • 撑死
  • 郑州晚报
  • 新华日报
  • 土政策
  • 沈阳晚报
  •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