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欧亚局地气温回暖寒流渐退 英国多地迎春天(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在英国中部的莱斯特郡,一名女孩正感受春天的来临。

英国东部和北部地区仍有降雪。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截止19日,席卷欧洲的寒流已从部分国家开始退却。在英国一些地区,气温已升至17摄氏度,其他地区温度也在逐渐回升。此次持续半个多月的严寒天气已导致欧亚大陆超过700人死亡。

  英国气温回暖气温升至17摄氏度

  英国气象部门预计,在未来三天,英国将逐渐走出严寒,大部分地区温度将升至13至16摄氏度,英国南部和东部会首先感受到春天带来的温暖。

  在上周,英国多地气温一度低至零下13摄氏度,寒冷天气触发物资抢购潮,顾客到超巿及商店抢购粮食、防寒用品及除雪工具,多家超巿货架被一扫而空。

  日本多地强降雪结束局地积雪近1米

  日本北部到西部沿海地区18日起出现大范围强降雪,截止19日晚间,强降雪结束。日本气象厅仍呼吁西日本地区的人们继续保持警戒,直至19日黎明。

  据悉,日本富山市的积雪深度达82厘米,为往年积雪深度的4倍;新潟市达63厘米,鸟取市达59厘米。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至今,日本全国已有103人死于积雪压塌房屋等暴雪引发的事故,另有重伤663人,轻伤879人。

  专家:极寒天气未改变全球变暖趋势

  从今年年初开始,极端低温天气频繁袭击欧亚大陆,各国气象学家对未来气候变化的走向作出截然相反的判断。一些专家认为,北半球的极寒天气说明全球气候变暖已经停止,并开始冷化,近来北半球的极寒天气只是全球天气变冷的开端,可能会持续20年至30年。

  但也有专家认为,今冬的严寒天气并非意味着地球“小冰河期”的来临,相反可能恰恰是全球变暖带来的结果。国家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启祎认为,全球变暖的趋势并未改变。王启祎说:“不能因为短时期某个地方出现极端低温现象就得出结论:全球变暖已经停止或者逆转。看气候变化问题是长期的,出现小冰河期这种说法结论过早。此次欧亚极寒天气属于个别偶发现象,不能成为判断长期气候变冷的风向标。”

  王启祎认为,当前欧亚地区的极寒天气并不意味着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已经发生变化。“看气候变化问题是长期的,出现小冰河期这种说法结论过早。此次欧亚极寒天气属于个别偶发现象,不能成为判断长期气候变冷的风向标。”

热词:

  • 局地
  • 除雪工具
  • 欧亚地区
  • 气温
  • 英国
  • 全球变暖
  • 强降雪
  • 积雪
  • 全球气候变暖
  • 气候变化